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身背多起盗窃案 温岭小伙逃亡10年后终于决定改过
2018年05月2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2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晶晶)“我是来自首的,我不逃了。”

  今年3月2日下午,隐姓埋名潜逃十四年的逃犯姜某终于被温岭市公安局民警从湖北省宣恩县押回,近30起涉案总价值20余万元的盗窃、抢劫系列案件终于结案。近日,姜某已被温岭市公安局移送起诉。

  2004年1月17日凌晨,姜某与罗甲、罗乙等四人蓄谋行窃,于是五人结伙来到温岭市大溪镇山市一电机厂,撬窗进入厂内准备盗窃。

  不料还没得手却惊醒了厂长夫妇,胆大包天的他们非但没有逃跑,反倒将厂长夫妇蒙眼堵嘴,用塑料带捆绑了起来,并威胁厂长夫妇要是敢乱动就会挨揍。

  五人在厂房办公室内劫取人民币16万余元现金、2部手机、一条中华香烟等物后逃窜至厂房附近的山上分赃,姜某分到了1万5千元,随后五人便作鸟兽散。

  案发后不久,罗甲、罗乙等四人相继被抓捕归案,只剩姜某还畏罪潜逃,于是姜某被公安机关列为逃犯。

  之前,姜某还曾在2003年至2004年初在温州乐清市伙同十余名犯罪嫌疑人交叉作案,涉嫌入室盗窃、持刀持械抢劫案件近30余起。

  手机、现金、电脑、黄金项链戒指、酒、鸭子……无一逃出他们的魔爪。

  伪装、反侦察使得他们多次侥幸逃过警方的抓捕,他们曾一度为自己的高明沾沾自喜。但高兴没多久,随着同伙一个个因被捕,姜某也开始惶恐有一天会轮到自己。

  之后的十余年,姜某四处流窜,从浙江到江苏、广州,他只能辗转于些小工厂做散工,不敢在一个地方待久,不敢说自己的真实名字,更不敢回老家面对父母,看到穿警服的便躲得远远的。

  但温岭警方一直未放弃对姜某的抓捕和劝投工作,民警曾远赴姜某湖北家中,向姜某家属宣讲身边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争取从宽处理的案例,争取姜某家属的配合。今年2月底,姜某在父母的规劝下,终于决定自首。

  面对大溪派出所民警的讯问,他坦承表示“早该来自首的,多年在外不能回家见不到父母,犯了这么多事逃下去不是办法,还是要承担后果的。”

标签: 盗窃案 温岭 逃亡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