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3个数字告诉你 台州“三无”船舶清剿有多给力
2018年05月25日 来源: 台州海事

  这几日云淡风轻,台州“三无”船舶联合清剿专项行动却是如火如荼。持续了近两个月的“三无”清剿非但势头不减,反而随着多部门联动机制的日趋成熟和常态化开展,行动效率明显提升。

  没问题老铁,先来几个“特别号”

  单日之最

  5月22日,台州一口气逮了28艘“三无”船,刷新执法行动开展以来单日清剿“三无”船舶数最高的记录。

  这天,由台州海洋与渔业、海事、边防三部门市、县两级联动,执法力量集结温岭南玉环北部水域。

  这片水域由于地理位置特殊,是执法的管理盲区。而通过前期摸底发现,此处存在的“三无”船部分被用于搭载钓鱼人员出海,安全隐患极大。

  这次,便是要对这个检查“死角”来个全面大清剿。

  尽管因为船多、船型小且“灵活性”强,还有部分船员抗法拒扣;

  更由于当地水域水浅靠岸,加上水中布置了较多的渔网,不少执法艇的螺旋桨被渔网被缠住动弹不得。

  整个过程难免复杂曲折。

  但执法人员还是完成了对这28艘“三无”船舶的查扣任务。

  28艘“三无”船中,有钢质船6艘,木质船5艘,泡沫船17艘。

  拆解力度

  5月17日,椒江区海洋与渔业局、椒江海事处、椒江边防大队联合出击,对前期查扣并明确予以取缔的16艘“三无”船舶进行集中登记拆解。

  拆解现场

  内河之患

  5月23日,联合执法组于椒江栅浦河段(内河)查获15艘内河“三无”船。“温黄椒平原”内河船首次登上联合清剿行动的历史舞台。

  查获现场这就完了吗?不存在的。清剿行动正在全市各地一丝不苟地进行着。

  5月5日,玉环海事处查扣2艘“三无”摩托艇。

  5月8日,三门海事处成功查获一艘走私白糖船,船上9人全部移送并实施刑事拘留。

  5月18日,在大陈岛查扣一艘“三无”橡皮艇。

  5月19日,大陈岛附近水域查扣一艘“三无”过界船驾驶员兼船东被移送并行政拘留

  行动第二月,除了联合执法行动有素、成效凸显外,我们在推动生产生活所需的“三无”船舶纳规管理方面也有了实质进展。

  海事部门立足专业优势制定了《台州市“三无”船舶纳规管理指导意见》,进一步明确定船、定人、定区域、定时间、定制度的“五定”原则,为全市“三无”船舶长效管理做好专业指引。同时,主动推动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在指导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地方实际召开了专题会议,讨论制定“三无”船舶具体纳规方案。

  最后,来一波“大数据”。

  4月9日至5月23日-全市共查扣各类“三无”船舶802艘,立案439起,刑事拘留26人,行政拘留43人。其中,台州海事局查扣非涉渔“三无”船90艘,立案251起,违法移送47人,其中行政拘留34人,刑事拘留9人。

  相信“三无”纳规,未来可期!

标签: 三无 船舶 清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