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临海市人民法院首部执行题材微电影《利剑》亮相
2018年05月24日 来源: 临海新闻网

  经过近半年的筹备、拍摄及后期制作,临海市人民法院历史上首部执行题材微电影《利剑》终于揭开了面纱。5月16日上午,记者在市人民法院三楼执行指挥中心的首发发布会上观看了这部微电影。

  据悉,《利剑》是市人民法院历史上拍摄的首部微电影作品,是献给广大长年辛苦奋斗在审判执行一线的干警们的一份厚礼。该片以法院审理的浙江省首例“拒执罪”刑事自诉案件为创作灵感,讲述了一对被执行人夫妻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法院的生效判决,申请执行人向法院提起刑事自诉,最终被执行人夫妻因触犯拒不执行判决罪双双被法院判刑的故事。

  市人民法院执行综合科科长章维希告诉记者,“拒执罪”在法院破解执行难中所起的作用,不仅效果立竿见影,而且非其他手段所能替代,能轻而易举地击溃“老赖”的最后防线。为了实现“打击一个,影响一片”的最大效果,市法院将以此次《利剑》微电影为契机,坚持做好拒执罪案件的宣传工作,做到“判一件,宣一件”,全力营造打击拒执氛围。

  据了解,微电影《利剑》现已在网络及多家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市人民法院还将该部微电影刻录成光盘,计划在下一阶段与全市各镇(街道)政府(办事处)联合推广该部微电影。据章维希介绍,接下来,该部微电影还将在电视媒体、户外LED显示屏、电影院等渠道与观众见面。

标签: 临海市 人民法院 首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