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市南部湾区引水工程可研报告昨获批 即将开工建设
2018年05月23日 来源: 玉环发布

  5月22日,台州市发改委批复了台州市南部湾区引水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标志着该项目前期工作已经完成,项目建设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是项目前期工作中至关重要的一步。可以说,就意味着项目正式拿到了“准生证”。

  用水是最基本的民生需求。2月5日上午,台州市委常委会决定“在2018年6月底前开工建设台州市南部湾区引水工程”。

  接到命令后,台州市水务集团以一天也不耽搁的精神,以台州市委常委会决议为战前动员令,自我加压,围绕5月底水厂开工、第4季度全线开工为目标,攻难克坚,变不可能为可能。

  在台州市级相关部门、沿线各区市的共同努力下,仅用98天,全部完成项目前期工作,创造了台州市重大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可研报批最快速度。

  (资料图)

  台州南部湾区引水工程是玉环市上下高度关注关心的民生大事,它的实施将彻底解决玉环人民的缺水之苦。玉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单位倒排时间,周密安排,主动密切配合,强化保障,围绕5月底开工的目标,把精兵强将压到一线,与时间赛跑,全力以赴做好了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至此,项目可研报批的全部支撑性文件均已获批。5月22日,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台州市发改委批复,即将开工建设。

  ▲台州市南部湾区引水工程清港净水厂效果图

  台州市南部湾区引水工程

  总投资18.46亿元,近期设计供水规模15万m?/d,其中供玉环市10万m?/d,输水线路总长约39.88km,主要解决台州南部湾区尤其是玉环市的供水紧张问题。

  以黄岩区院桥镇占堂村为起点,接入台州市引水工程原水管线(设计规模为100万m?/d),途径温岭市、玉环市。在温岭市大溪镇设置接口向温岭供水,在玉环市清港镇新建净水厂,并接入玉环市清水管网。工程输水线路总长约39.88km,其中隧洞里程总长度约21.36km,管道里程总长度约18.52km。

  项目实施后,台州南片“三区两市”将形成“两纵两横”的供水格局,目前的供水紧张状况将彻底成为历史,整个台州南片安全供水将上一个新台阶。

标签: 台州市 南部 湾区 开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