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百年名校携手酷可得编程 用人工智能为小学课堂“加分”
2018年05月1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敏
【摘要】5月14日下午,临海市哲商小学四(1)班的学生们乐坏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趣味少儿编程启蒙课,把算法、函数、循环.....这些抽象的内容凭借游戏化的教学和图形化编程的表现形式在课堂上形象展现,学生们兴致高昂,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一个个图形化的程序模块在电脑屏幕上搭建而起,点点鼠标竟点出了一个个有趣的动画形象!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1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朱敏)5月14日下午,临海市哲商小学四(1)班的学生们乐坏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趣味少儿编程启蒙课,把算法、函数、循环.....这些抽象的内容凭借游戏化的教学和图形化编程的表现形式在课堂上形象展现,学生们兴致高昂,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酷可得编程创始人尹梦心博士给学生们上课。

  当天,临海市哲商小学与台州酷得科技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学校信息技术和创客课程的发展,激发学生对于计算机编程以及人工智能相关知识的兴趣,发现并培养更多的青少年科技人才。

  一所小学为何要如此重视编程教育呢?

  “今年4月份,教育部印发了《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计划’要求加强学生课内外一体化的信息技术知识、技能、应用能力等方面的培养,将学生信息素养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临海市哲商小学(集团)校长程誉技告诉记者,一直以来,哲商小学就十分重视计算机教学和学校信息化、数字化工作。近两年,学校已经启动了创客教育实验和STEAM教育探索,取得一定成绩,现在与台州酷可得编程合作,将更加有利于培养学生对计算机编程的兴趣,打造真正的“智慧校园”。

  据了解,哲商小学很早以前就开设了计算机教学课程。酷可得编程主要创始人、台州“500精英计划人才”白舜博士当年就读于哲商小学。“小时候,我就在学校里加入了计算机兴趣小组的学习,可以说,我是在哲商小学接受到了最早计算机编程的启蒙教育。” 2007年,白舜清华大学毕业后,出国深造获得博士学位,在国外十多年来主要从事的是人工智能硬件的研发与生产,回国后,一直在关注国内少儿编程教育的发展。

  在小学课堂开设少儿编程课,学生听得懂吗?

  尹梦心认为,编程课程即便是在学龄前儿童中,也是“行得通”的。“其实,编程完全可以很‘接地气’。一些可视化编程语言,可以培养儿童的创意设计、编程和叙事表达、逻辑思维能力;甚至可以让5岁孩子通过鼠标拉拉拽拽,编写出一个简单游戏,家长与孩子共同编写一个讲故事的应用。”

  尹梦心告诉记者,在智能时代,编程教育之所以重要,是因为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互联网、智能识别、知识管理等新技术新理念这些东西都离不开最基础的编程教育。

  “人工智能时代,我们的孩子将直面信息技术的冲击。而编程对孩子而言,不仅仅是一项简单的技能,更是未来生存所需。”白舜表示,这次与哲商小学的合作,将发挥双方优势助推人工智能教育的普及,不仅要激发孩子对计算机编程的兴趣,更要挖掘他们的潜能,发现和培养更多有天赋的学生。

标签: 名校 可得 编程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