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8天抓351辆!台州这些豪车为啥被通缉?
2018年05月13日 来源: 台州交警

  你一定有这样的经历

  行走在路上

  不时从你身边疾驰而过的车辆

  无论在外形、灯光、声音

  都透露着一种不走寻常路线的“霸气”

  让人总忍不住多看两眼

  蜀黍可要提醒你

  这些可都属于

  非!法!改!装!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有下列行为:(一)拼装机动车或者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

  常见的几种改装行为

  01

  发动机动力改装02

  改装大灯03

  改装排气04

  改车标05

  随意改装轮毂06

  加装大包围、尾翼07

  改装悬挂

  改装后的大功率、大马力车辆

  在街道上呼啸而过

  存在安全隐患

  也带来噪音污染

  与安静、和谐、舒适的社会环境背道而驰

  5月3日开始,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在全市开展非法改装车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全市交警部门以固定检查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实施“5+2”、“白+黑”工作模式,对非法改装车辆严打严控,一旦发现非法改装车辆,立即予以查扣。

  如何处罚

  对擅自加装涡轮、改装排气管及消音装置等行为,定为“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违法行为,依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57条规定,一律罚款500元,且车辆强制恢复原状后放行;对车辆排气管损坏,噪音扰民的,定为“驾驶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的机动车的”,依据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77条第1条第7项规定,一律罚款200元并责令限期修复。

  “

  5月6日上午,在黄岩区二环南路大润发超市附近,只听“轰轰”几声,先闻其声再见其车,一辆车牌为JS7**6蓝色“马自达”被交警拦下,车主姓方,是位年轻小伙。被告知涉及非法改装,他一脸“冤枉”。他解释车子买来后,见有些人对车子进行了改装,觉得比较拉风。所以自己也花了四五万元对这辆“马自达”轿车进行改装,加了前后包围、排气管和尾翼。

  根据方某改装车辆的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对其做出了罚款500元、责令其恢复原貌的处罚。也就是说,方某花费的四五万元车辆改装费不仅“打水漂”,还要花钱再把车改回来。

  据统计,截止至5月10日,短短8天时间,台州交警共查处非法改装车辆351辆,并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对违法驾驶人进行了相应的处罚,同时责令他们恢复车辆原貌。

  “私自改装车辆以小轿车、摩托车为主,主要集中在改装大排量的排气管、发动机动力、车标、车身颜色、增加轮毂尺寸、加装大包围、尾翼等,年轻人居多,年龄大多集中在18至26岁之间。”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特勤大队教导员陈伟表示。改装车上路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高考即将来临,如果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改装车辆轰鸣着在道路上飞驰,排气管的巨大轰鸣声,将会严重影响群众正常休息和学生的学习环境。

  下阶段,交警部门将全力挤压非法改装车的生存空间,集中精干警力,突出夜间等重点时段,结合酒驾查处等工作,开展常态化设卡整治。同时,号召广大市民共同参与到打击非法改装车的集中整治行动中来,积极向交警部门举报非法改装车辆。

  非法改装的危害

  1、非法改装车上路行驶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可能将面临保险公司不予理赔的情况;

  2、非法改装车涉及电路改变,容易留下火灾隐患,造成车辆自燃;

  3、若改变车辆的底盘结构、轮胎、悬架、刹车系统,将会影响车辆的制动、平衡,容易引起交通事故的发生;

  4、增加排气管和改变车辆消音将会造成巨大的噪音污染,对周边居民的休息和工作造成巨大的影响。

标签: 改装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