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网购射钉枪重新改装 台州小伙淘宝“淘”来刑罚
2017年08月2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网络图片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毛林飞 黄江南)90后年轻小伙陈某淘宝上购买了一把射钉枪,想用来打鸟,后又网购零部件,对枪支进行改装,却不知自己的行为触犯了法律。

  日前,台州三门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这起非法买卖枪支案件,陈某因非法买卖枪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六个月。

  26岁的陈某是三门本地人,初中毕业后待在家里无业。去年8月,陈某在淘宝网上搜索关键词“射钉”,跳出来的商品琳琅满目。想打鸟,陈某花了520元在一家淘宝网店购买了一支口径为6.8mm的射钉枪。

  卖家很“老道”地将射钉枪拆卸成零部件,以邮政包裹快递的形式寄给陈某。陈某收到包裹后,根据卖家提供的视频教程自行组装。组装完后,陈某觉得口径太大,随即又在淘宝网上先后分两次买来退壳套、膛体、击发座等零部件对该枪进行改装,最终改造成口径为5.56mm的射钉枪。改装后无法使用,陈某就一直没有使用,将枪藏于家中。

  今年1月,警方根据陈某网购枪支零部件的线索顺藤摸瓜,在陈某住处发现了这把枪。经鉴定,该枪支为以火药为动力的非军用枪支。陈某在家中被公安机关传唤到案。陈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并对自己的行为追悔莫及。

  法院认为,被告人陈某违反枪支管理办法,非法买卖以火药为动力的非军用枪支,其行为已构成非法买卖枪支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遂作如上判决。

标签: 网购 射钉枪 改装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