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教育
临海这些公办小学招生政策出炉啦
2018年05月12日 来源: 台州晚报

  上学问题一直是家长关注的焦点。近日,2018年临海市古城街道各公办小学招生实施办法出炉。

  据了解,2018年哲商小学招生345人、临海小学招生610人、巾山小学招生120人、古城小学招生240人、临师附小招生160人、回浦实验小学招生240人、鹿城小学招生200人。

  和往年一样,今年依旧根据“居住与户籍一致、子女与父母户籍一致”的原则,在保证学区内适龄儿童正常入学和所提供的入学材料与事实相符的前提下,按批次、按类别先后招收适龄儿童入学。如上一批次、上类别招生结束后,某个学校有空余学位,则再进行下一批次、下一类别的招生。

  本次招生共分4个批次,那具体怎么分批次呢?打个比方,第一批为适龄儿童户籍在本学区且在2017年8月31日及以前迁入的,监护人在本学区有常住房产的。适龄儿童及其父母具有本学区户籍的原村民子女。适龄儿童户籍在本学区且在2017年8月31日及以前迁入的,学区内无房产但常住在本学区。

  此外,还包括革命烈士子女、因公牺牲人员子女,按学校征地、拆迁协议规定需要照顾入学的对象等。

  要注意的是,2018年、2019年适龄儿童监护人房屋所有权证登记时间需满一年(计算至当年8月31日前),2020年须满二年,2021年须满三年,2022年须满四年,2023年须满五年,2024年及以后须满六年。

  在小学6年就学周期内,如发生房屋产权转移,原产权人已享受该房产入学的,则新产权人不再享受。

标签: 小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