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村里改建,没想到一锄头挖出11枚子弹
2018年05月12日 来源: 台州晚报

  网友“喵小姐不吃鱼”昨天@台州晚报:经常听到新闻说哪里挖出了文物,哪里挖出了黄金,我一朋友的村里挖出的却是“惊吓”。他们村这段时间忙着改建,我朋友去帮忙,没想到,在挖地的时候,他竟然挖出了11枚子弹。

  记者核实

  网友“喵小姐不吃鱼”的朋友老池是临海汇溪镇善家洋村人。这段时间,他们村里规划将村口茅房改建成公厕,身为老党员的老池也想着为村里出出力。当天,在推土机进行部分挖土施工后,他便到施工现场忙活了起来。一开始,他看到墙角边有根铁链子,就用锄头一直挖,没想到才挖了几下,竟挖出了11枚子弹。发现子弹后,为避免发生意外,村民们便立即向临海市公安局大田派出所报了警。

  “这11枚子弹的弹壳和弹头都完好无损,一种是尖头,一种是圆头。每枚子弹长有6厘米多,子弹已经严重锈蚀,有的弹壳上还布满绿色的铜锈,现在还不确定子弹的型号。”当过兵的驻村干部张国说,其中6枚子弹的底部有德国符号,由此推测是应用于德造冲锋枪的子弹,而另外5枚则推测是应用于步枪的子弹。

  这些子弹怎么会被埋在地下呢?

  张国为此特地走访了村里的几位老者。大家分析,这些子弹可能是“文革”时期遗留的。

  目前,警方已将现场发现的11枚子弹上交临海市治安大队妥善保管,具体来源还在调查中。

标签: 村里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