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正文
竹篮当票箱 花生来计票
2016年02月27日 来源: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丁 鹤

  “昨天晚上从微信群里接到消息,说今早村里要针对挖笋体验基地这个事举行村民投票表决。这个事情对村里发展很有好处,我是来投赞成票的。”2月25日,黄岩区屿头乡布袋坑村村民黄官森起了个大早,从70公里外的务工所在地温岭赶回黄岩老家,参加村里举行的2016年度村干部履职承诺暨村级重大事项村民表决大会。

  当天下午,布袋坑村除了举行年度例行的村干部履职承诺外,还有一次事关全村村民利益的挖笋基地项目表决大会。经过村“两委”班子多次研究后,村里提议建设一个300多亩的游客挖笋体验基地,以此来吸引更多的游客到布袋坑村旅游,带动村里旅游业的发展。

  “我们村是黄岩唯一一个国家3A级风景区,有300多亩的竹林。建设游客挖笋体验基地,不但可以吸引游客体验农事生活,还可以带动村里竹笋的销售和布袋山旅游业的发展,对村里将来创国家4A级景区也是一个推动。”布袋坑村党支部书记黄官军说。

  黄官军告诉记者,由于这个项目投资较多,是一个涉及全村村民的重大事项,根据省里村级组织规则的有关规定,决定召开全村村民参加的表决大会。表决大会开始之前,村里已通过村民微信群、电话告知等多种渠道通知所有的村民,尽可能让更多的村民参与到这个重大事件的决策中来。

  屿头乡组织委员朱远进说,考虑到布袋坑村外出人员较多,留在村里的大部分是文化程度不高的老年人,乡里和村里商量后决定,采用几十年前农村的“土”办法来现场计票。除了布袋坑村村民,还有乡里其他村的党支部书记现场观摩。召开如此规模的表决大会,这在该乡还是头一回。

  “在投票现场放两个篮子,同意的在左边的篮子放一颗花生,反对的则放在右边。最后由两名村民代表现场统计,当场公布表决结果。”朱远进说。

  在投票环节之前,持同意和反对意见的村民代表还分别上台阐明了各自观点,并进行了几分钟的“现场辩论”。

  计票结果令人意外。代表同意的篮子里的花生数量为36颗,而不同意的则有48颗。村“两委”提出的挖笋基地项目遭到了更多民意的否决。

  “这个项目投资太多,我们有担忧。另外,通往基地的道路也没有建成,现在就启动基地建设太早了。”现场一位持反对意见的村民对笔者说道。

  黄官军告诉笔者,虽然项目遭到了否决,但村“两委”将继续完善项目方案,争取获得更多村民的支持,让项目早日上马,造福村民。

原标题: 竹篮当票箱 花生来计票

标签: 村民 村里 花生 竹篮 基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新闻爆料:0576-88906060,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