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垦荒英雄岛,我来了!——新航线体验记
2018年05月0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益 王斌
【摘要】“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式的美好生活是路桥人民一直以来的向往。随着5月4日金清至大陈岛航线正式开通,这样的向往便成了每天都可发生的“小事。”当天上午,记者跟100多名“幸运儿”一起,初次体验了金清——大陈岛航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益 王斌)“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式的美好生活是路桥人民一直以来的向往。随着5月4日金清至大陈岛航线正式开通,这样的向往便成了每天都可发生的“小事。”当天上午,记者跟100多名“幸运儿”一起,初次体验了金清——大陈岛航线。

  码头上闪耀的星

  车,迎着阳光穿过高大的棕榈林,初驶入码头连接线,便能望见,远处蓝白相间、形似帆船的金清港客运码头候船厅静候在港口上。外围2230平方米的公用停车场可供50余辆车停放。

  步入候船厅,右边是两个票务窗口。在提供乘船人员有效证件的情况下,可通过现金、支付宝、微信等方式购买隔日船票,票价从50元到140元不等。

  拿着船票,通过严格的安检,便可在1428平方米干净的候船厅里,舒适地等候客轮出航。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了给乘客提供方便,码头还专门开设了行包房,可提供行李寄存服务。“听说这儿以前是滩涂?”“是的呀,以前这一带都是滩涂,我小时候还来玩过,没想到现在竟然‘变’出了个码头。”在安静的候船厅里,有人低声闲聊着码头的建设史,有人则透过明亮的窗户,迫不及待地欣赏起周边的风景。

  当大厅里响起登船提示时,大家开始有序出舱。白色的顶棚、棕色的木塑地板,191米长的“上海洋山港同款”旅客通道配上周围各色小花,颇有海滨风情。

  信步而出,站在10米宽的码头平台上,眼前的景色豁然开朗:蓝天碧海春风拂面,被海浪冲刷的海岸线在阳光下变得格外清晰。白色的庆达9号安静地停靠在一边,成了所有体验者眼中一颗闪耀的星。

  又稳又快的庆达9号

  “你好,欢迎乘坐庆达9号,请注意脚下安全。”统一红色着装的乘务员早已等候在舱口,并送上了最暖心的微笑和问候。

  “环境很不错,感觉非常舒服。”一走进船舱,大家都有些兴奋,或是拿着相机拍照留念,或是好奇地参观起航船。作为台州市最大客位高速客船——庆达9号长48.6米、船宽7.4米,设计最大航速29节。船体共分两层,第一层为普通客舱,设有253个座位;第二层为驾驶舱和三个贵宾舱,可为贵宾座乘客免费提供坚果类小吃、饮料和水果等。此外,整艘船配备4个厕所,其中二楼1个、一楼3个,可基本满足乘客需求。

  刚一落座,舱内电视便开始播放起宣传片,告知乘客各项安全须知,如每个座位下的救生衣该如何使用、如何防治晕船等。“每趟行程我们都会安排8—10名客舱服务员,为乘客提供晕船药等基本服务。”客舱服务部经理黄悦告诉记者,为了保证行使过程中的安全,船上共配备了32个灭火器,并每隔10分钟组织服务人员进行一次安全巡查,防止意外落水事故发生。

  船舱是封闭式的,记者却没有闻到任何海腥味,也没有任何压迫感。在每节客舱的左右两边各有5扇半平方米的超大视窗,能让乘客欣赏窗外的美景。远离都市的喧嚣,通过视窗玻璃向外望去,微风拂过,碧波万顷的海面上掀起阵阵如白莲似的浪花,让人心旷神怡。除了几艘过往的大小船只,还有不知名的小岛和若隐若现的海上航标。无际的天、无尽的海和驭风前行的庆达9号交织成一幅路桥海上风景图。

  “各位乘客请注意,我们的船即将靠岸,请大家坐在位置上,不要随意走动。”45分钟的航程,快到记者还未尽兴体验庆达9号的魅力,快到晕船的情绪还来不及酝酿,便已到目的地——大陈岛。

  “以前去大陈岛,还要跑到椒江坐船,非常不方便。通航后,不仅航程缩短了一半,乘船环境也有了很大改变。”白沙村村委会主任施传红兴奋地告诉记者。

  9:00出发、15:30返航,朝发夕回……随着金清港客运码头的正式通航,一场与大陈岛说走就走的“任性约会”将会成为路桥人、甚至是大多数台州人的热门旅游选择,也将为大陈岛旅游业的发展带来新希望。

标签: 大陈岛 航线 体验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