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捞点白虾也要刑拘 今年休渔期台州逮了首例非法捕捞
2018年05月07日 来源: 台州晚报

  5月4日,三门县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在执法行动中查获3艘涉渔“三无”船舶,这也是今年进入伏季休渔期以来,台州市查获的首例使用违禁渔具非法捕捞水产品的刑事案件。

  当天凌晨1点50分,三门县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的执法船巡逻至浦坝港附近海域时,发现前方海面上隐约有灯光闪烁。

  有人在偷捕!执法船迅速往灯光处靠近。果然发现了3艘木质涉渔“三无”船舶。

  3名偷捕者均是三门县浦坝港镇坑林村人。原来他们是当地养殖场的养殖户,因为现在正是白虾产卵旺季,虾腹中虾籽饱满,3人寻思着到家门前的浦坝港海域捕捞一些白虾放到养殖场养殖。

  原以为半夜三更,执法人员不会出来巡逻,没想到才抓了半斤白虾,便被逮了个正着。

  “我们只是在门前海上捞点白虾,应该没什么问题吧。”3人觉得“三无”船被拖走拆解就能完事了,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已经触犯刑法。

  “他们使用的渔具是禁用渔具地笼网,也是我们常说的‘绝户网’。在禁渔期内,使用禁用网具捕捞水产品,这已经构成非法捕捞水产品罪。”三门县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副大队长王建伟介绍。目前这3起刑事案件已移交至沿赤边防派出所,3人均被依法刑拘,并将追究刑事责任。

  在这次执法行动中,执法人员还查获一艘违反禁渔期规定捕捞水产品的橡皮艇,并给予行政处罚。

  据了解,4月以来,三门县海洋与渔业局在辖区内开展渔船安全管理“打非治违”暨清剿“三无”船舶专项行动,打击各类违规行为。截至目前已开展海上执法8航次,出动执法人员93人次,共检查渔船452艘,清剿网具545顶,检查场点97个,共查获“三无”船舶20余艘,已拆解15艘,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0余份。

  下一步,三门县海洋与渔业局将坚持“海上查、港口封、路上堵”,构建起全方位立体的伏休管理防线,努力实现“海上不见应休船、滩涂不见地笼网,市场不见违禁鱼”。

标签: 白虾 三门县 捕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