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台州智能马桶企业集体亮相广交会
2018年04月18日 来源: 台州新闻

  4月17日上午,台州市政府借助第123届广交会大平台举行了台州智能马桶产业发布会,首次在国际性展会中打响“智能马桶台州造”品牌形象。

  广交会现场

  人潮涌动,热闹非凡

  ↓↓↓

  台州进出口交出2017年靓丽成绩单

  ↓↓↓

  2017年台州实现

  外贸进出口总额1577.89亿元,增长20.4%,其中出口额1379.5亿元,增长18%,增速居浙江省第2。

  台州智能马桶产业发布会受关注

  ↓↓↓

  台州是全国最早涉及智能马桶产业领域的地区之一

  ↓↓↓

  1995年成功开发国内首台智能坐便盖;

  2003年成功研发国内首台一体化智能马桶。

  近年来,先后获批创建国家级智能马桶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全国智能马桶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国家智能马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欧路莎、西马、维卫、特洁尔等4家企业入选2016年“全国智能马桶企业十强”。

  2017年,台州智能马桶产量超过200万台,占全国自有品牌智能马桶产量的半壁江山,产业总产值超过60亿元。

  台州已成为全国产量最大、配套体系最完备的智能马桶产业集聚地,产业特色优势非常明显。

  全市共有智能马桶整机生产企业20余家,其中规上企业13家;产品出口欧盟、美国、俄罗斯、东南亚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带动形成模具、机械加工、阀门等配套齐全的产业链。

  台州还引导制定严于日本标准的行业团体标准,在清洗力变化率、噪声等6个核心指标上,企业的单项指标与科勒、松下等主力产品不相上下。

  当下,台州以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为目标强化政策供给,优化发展平台提供“妈妈式”服务努力建成全国乃至全球智能高端品牌领先、发展持续的智能马桶主要生产基地。

  占地5400多亩的智能卫浴特色小镇正在加快建设

  ↓↓↓

  计划到2025年,小镇将实现智能马桶产业规上工业产值超200亿元,培育50亿级企业2家以上、10亿级企业5家以上、上市企业5家以上。

  本届广交会一期,台州市政府专门设立了智能马桶产业展示区,共有13家智能马桶企业集体参展。

  同时,台州智能马桶企业还通过网络进行线上推广,加快智能马桶行业走向国际市场步伐。

标签: 台州 智能 马桶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