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家住温岭 有颜任性!年仅12岁的他想结婚 请国家批准!
2018年04月1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刘振清 朱灵龙
【摘要】熊猫这种神奇的生物,光是靠卖萌就能圈粉无数。这次,熊猫找对象这事儿就惊动了国家!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4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振清 朱灵龙)熊猫这种神奇的生物,光是靠卖萌就能圈粉无数。这次,熊猫找对象这事儿就惊动了国家!

  奥运大熊猫“欢欢”在温岭生活8年了,这些年,他一直是“单身喵”,如今12岁的他,想娶媳妇了!

  巧的是,长屿硐天大熊猫乐园里,正好有一只雌性熊猫“姚欣”待字闺中。大熊猫乐园便想促成这段美好姻缘。4月16日,大熊猫乐园向国家提出申请,希望准许“欢欢”“姚欣”“婚配”,让大熊猫在温岭繁殖后代。

  欢欢,雄性,12岁

  姚欣,雌性,8岁

  奥运大熊猫在温岭“安家落户”

  2008年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县发生8.0级地震,造成8万多人死亡失踪,地震还给野生大熊猫的栖息地造成巨大破坏。

  为有效保护被誉为“活化石”和“中国国宝”的大熊猫,国家大熊猫保护管理办公室等单位决定,将大熊猫分散饲养管理,移往其他大熊猫基地。

  经温岭企业家李建国先生争取,相关专家考察后认为长屿硐天景区生态环境优美、气候条件适宜,适合大熊猫生长。2009年12月,国家林业局给温岭颁发《驯养繁殖许可证》,批准长屿硐天建造大熊猫馆、饲养大熊猫。

  2009年,温岭建造了1600平方米的大熊猫展馆和2300平方米的室外场地,成为县级市为数不多的大熊猫饲养基地。

  2010年1月10日,曾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在京展示的“福娃”“欢欢”“淘淘”3只奥运大熊猫,从四川雅安碧峰峡基地乘坐20个小时的飞机和汽车,长途跋涉到温岭。

  经过20多天的适应后,大熊猫初服温岭水土,“安家落户”。这年的2月5日,“福娃”“欢欢”“淘淘”三只奥运大熊猫在长屿硐天景区内的熊猫馆正式与游客见面,供游客公众观赏,同时开展保护性研究。

  由于在保护大熊猫安全上做出的贡献,2011年,长屿硐天大熊猫馆被浙商研究会评为“回归创业功勋浙商”。

  “福娃”“欢欢”“淘淘”初来温岭。周学军/摄

  三兄弟健康成长

  “福娃”“欢欢”“淘淘”3只奥运大熊猫性别均为雄性,初来温岭时都是4岁,可以说是同龄三兄弟。

  在长屿硐天大熊猫乐园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和四川卧龙大熊猫基地专职饲养员、兽医等的精心照料下,3只大熊猫较快适应了温岭这个新家,健康成长。其中“欢欢”体重从初到温岭时的96公斤,长到现在的140公斤。

  “福娃”和“淘淘”正在悠闲地吃着竹子。朱海伟/摄

  为推动大熊猫国际科研合作和公众教育、文化交流,中国政府同意租借两只大熊猫给马来西亚。2014年5月,在全国优秀大熊猫甄选中,“福娃”脱颖而出,与另一只大熊猫“凤仪”一起,作为中马两国人民的“亲善大使”,流洋出国,前往马来西亚。

  同年,随着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的扩建,不少分散在全国各地的大熊猫陆续回归研究中心培育繁殖,当年7月,“淘淘”回老家四川。

  也就在这一年,4岁的雌性熊猫“姚欣”来到温岭,与“欢欢”隔壁而住。但由于受限相关规定,这对雌雄国宝只能隔栏相望,并不能走到一起。

  初到温岭熊猫馆新家,“姚欣”高兴地翻起了跟斗。朱海伟/摄

  希望大熊猫在温繁衍后代

  4月16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大熊猫保护管理办公室、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专家来到我市长屿硐天大熊猫乐园,现场考察和评审大熊猫生活和生长情况。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野生动物园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昕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工程师谢意等专家认为,该园经过多年的饲养,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可以继续饲养大熊猫,但希望按照新规定进一步提升饲养条件,加强栅栏等设备维修保养,增加舍内通风和去湿,让大熊猫在温岭更好地生活和生长。

  当天,长屿硐天大熊猫乐园向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提出口头申请,希望准许“欢欢”“姚欣”“婚配”,让大熊猫在温岭繁殖后代。

  刘昕晨(左一)等专家在现场评审。

  由于相关政策限制,“欢欢”“姚欣”的“婚配”还是有难度的。

  点个赞,支持这门亲事!

标签: 温岭 颜值 熊猫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