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路桥首个湿地公园开建!三年后基本成型
2018年04月1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潘璐萍
【摘要】2018年年初,路桥把大力打造美丽乡村精品村作为倡导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内容写进了政府工作报告,着手打造精品村、精品线路,建设“美丽乡村”和田园式生态公园。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4月1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潘璐萍)2018年年初,路桥把大力打造美丽乡村精品村作为倡导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内容写进了政府工作报告,着手打造精品村、精品线路,建设“美丽乡村”和田园式生态公园。

  近日,笔者得到劲爆消息,路桥首个湿地公园开工了。

  据说,三年后基本成型。湿地公园坐落路南张李村,青龙浦以南,北紧邻洪洋村,东近峰江街道。

  在这里建造湿地公园,缘于得天独厚的条件。这片空地一半以上是鲜有人问津的,其余则是村民用来种植蔬菜的菜园,周边环境几乎没有被破坏。这片空地上包含瓜类潭、曲水潭、羊角潭、前门潭、后门潭、圆浃、杜池7个池塘,及一条张李泾贯穿而过,为打造湿地水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对于要开发这片空地,村民们都比较欢迎,既改善了村容村貌,又多了一个茶余饭后的好去处。

  该湿地公园总占地120余亩,前期投入1800余万元,分三期建造。以湿地水域景观、多元文化交流与培育为特色,结合绿色休闲功能,突出湿地景观及生态效益。

  湿地公园将建成四大主题功能:生态涵养——结合园区现状湿地资源,通过园内典型湿地景观的保护和营造,划分特定区域作为野生动植物的生活栖息地,向游客展示最为本真的湿地景观系统。

  科研教育——通过特定项目展示,进行湿地生态服务功能和生态环境价值演示,让游客较全面了解、认识湿地,提高人们对湿地及生态环境的保护意识。休闲游憩——通过主题服务区建设,引进文化艺术、休闲购物、特色体验、配套服务等丰富产业类型,强化园区休闲游憩功能。旅游度假——承接休闲婚庆板块,打造旅游度假区域,提供生态栖居、民俗体验、高端商务等服务职能。

标签: 路桥 湿地 公园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