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临海村支书抱团作战合力攻坚
2018年04月1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王艳 通讯员 王宏荣 王会青
【摘要】“我们村有40多户需要搬迁,你们村的宅基地是怎么安排的?”“协调征地拆迁矛盾有没有好方法?”近日,临海市汇溪镇下曼村党支部书记吴善忠和事先约好的4位“兄弟村”党支部书记,来到204省道拓宽工程施工现场,讨论施工中遇到的难题。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4月16日讯(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王艳 通讯员 王宏荣 王会青)“我们村有40多户需要搬迁,你们村的宅基地是怎么安排的?”“协调征地拆迁矛盾有没有好方法?”近日,临海市汇溪镇下曼村党支部书记吴善忠和事先约好的4位“兄弟村”党支部书记,来到204省道拓宽工程施工现场,讨论施工中遇到的难题。

  这5位村支书是汇溪镇今年3月成立的第一个“书记联合体”的成员。作为临海市加强村级组织力量振兴乡村的一个创新举措,“书记联合体”通过村与村抱团作战、合力攻坚的形式,改变项目推进中各村“单打独斗”的局面。

  记者了解到,为加强村党组织书记的协同“作战”能力,“书记联合体”采用村党组织书记轮值、组团运行的方式,一月一轮值,由每个月的值班书记牵头主持工作。浚头村党支部书记黄临民是4月的值班书记,他和大家商定,4月的主题党日由5个行政村一起办。“三个臭皮匠还赛过诸葛亮呢!”黄临民说,最近自己村里正在建设环村游步道,遇到许多难题,在这次主题党日中,他要认真请教各个兄弟村的建设经验。

  据了解,“书记联合体”可以建立在重点项目上,也可建立在相邻地域或支部上。几位村党组织书记根据不同条件和目标进行“组合”,强支部带动弱支部,携手为建设乡村努力,组合有效期为一年。镇党委和纪委将对各个“作战团”进行监督考核,项目完成得好、村容村貌变化大、各方面表现突出的“书记联合体”将会得到镇里30万元奖金。如果团队整体表现较差,成员还会被扣薪惩罚。目前,汇溪镇新的“书记联合体”正在酝酿中:有5个山区村涉及山区道路拓宽工程,他们的共同目标是让村民享受便利交通,以此准备构建一个资源互享、力量互融、优势互补、工作互帮的书记联合作战格局。

  记者从临海市委组织部获悉,“书记联合体”做法将在该市推广。

标签: 村支书 联合体 合力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