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你所在的地方排第几?浙江这份榜单与我们“吸吸”相关
2018年04月15日 来源: 浙江发布
春日的江南,最是令人向往。如果再有一方舒爽的好空气,那就更完美了!生态环境部今天发布的3月份74城市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10位城市中,舟山、丽水、台州、宁波4个城市榜上有名。1-3月的榜单,浙江有舟山、丽水、台州3个城市在列。

  那么,浙江省内各地环境空气质量情况如何?省环保厅近日通报了相关情况,了解一下~

  1~3月,浙江11个设区城市AQI优良率(优良天数比例)平均为85.8%,舟山市、丽水市、台州市三个设区市AQI优良率超过九成;永嘉县、平阳县、泰顺县三个县级市AQI优良率达到100%。

  哪里环境空气质量最佳?

  设区城市第一舟山市

  1~3月,全省11个设区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按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从第1到第11)依次为:舟山市、丽水市、台州市、衢州市、温州市、宁波市、金华市、湖州市、绍兴市、杭州市、嘉兴市。

  县级城市第一泰顺县

  环境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10个县级城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从第1到第10)依次为:泰顺县、龙泉市、开化县、云和县、岱山县、遂昌县、庆元县、嵊泗县、文成县和青田县。

  环境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10个县级城市(从倒数第1到倒数第10)依次为:长兴县、海宁市、桐乡市、嘉善县、德清县、富阳区、慈溪市、柯桥区、临安区、江山市。

  哪里优良天数比例高?

  金华、温州、衢州、湖州

  同比上升

  11个设区城市AQI优良率范围为75.6%~95.6%。

  金华市、温州市、衢州市、湖州市同比上升1.2~7.8个百分点,嘉兴市、舟山市、台州市、绍兴市、宁波市同比下降2.2~6.6个百分点。

  永嘉、平阳、泰顺

  达到100%

  58个县级城市AQI优良率范围为74.4%~100%。

  永嘉县、平阳县、泰顺县达到100%;龙游县等21个县级城市同比上升0.2~16.6个百分点,海盐县等28个县级城市同比下降0.1~12.2个百分点。

  哪里细颗粒物(PM2.5)浓度低?

  舟山市PM2.5平均浓度

  小于35微克/立方米

  11个设区城市PM2.5平均浓度范围为31~59微克/立方米,平均为46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6.1%。

  舟山市PM2.5平均浓度小于35微克/立方米,金华市、温州市、衢州市、杭州市、丽水市、湖州市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幅度较大(同比下降6.8%~25.0%)。

  20个县级城市PM2.5平均浓度

  小于等于35微克/立方米

  58个县级城市PM2.5平均浓度范围为26~59微克/立方米。

  泰顺县等20个县级城市PM2.5平均浓度小于等于35微克/立方米,开化县等19个县级城市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幅度较大(同比下降15.2%~37.8%)。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