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温岭“妈妈式”服务 助力全域改造
2018年04月15日 来源: 台州日报

  4月8日下午,在公证人员的见证下,温岭市横峰街道莞渭陈村村民朱苏青在征迁协议上郑重地签下了名字。莞渭陈村是温岭市全域改造产业升级实验区建设中的第二个整村改造项目,至此实现签约率100%,创造了该项工作的新纪录。

  全域改造产业升级实验区建设是温岭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的一项重要抓手。莞渭陈村区块共有前岸、后岸、桥头王、沧浪桥4个自然村,涉及拆迁户384户。4月1日该村启动签约以来,当地相关部门在一把手带队下,派遣工作人员常驻该村,以“妈妈式”服务推进工作开展。

  “一个月前进驻,了解分析了每一户的情况,开展‘一对一’帮扶。”在全域改造莞渭陈工作组组长、温岭市建设规划局局长连永明的工作笔记本上,记载着各家各户的详细情况以及密密麻麻的账单列表,“所有工作均在村里完成,重点帮助他们算好两本账,一本是改造后的‘增值账’,一本是拆旧换新的‘收支账’。”连永明介绍,工作人员还帮助村民代为查询办理相关业务,拆迁户只需带房产证、土地证、户口簿、身份证即可签约。

  在正式签约前,莞渭陈村全体党员率先行动,当好“急先锋”。3月29日,随着党支部书记陈根夫签下第一份《承诺书》和征迁协议,46名党员干部纷纷响应,带头承诺签约。随后,党员们又义务当起了“宣传员”,做好拆迁动员工作。后岸自然村共有拆迁户151户,情况较为复杂。“一开始遭遇了不少困难,经过我们的反复上门,村民改变了态度。”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中一户村民,我们轮流上门不下30次,最后终于主动来签约。”

  多方努力之下,签约工作顺利推进。至4月7日上午,该村签约率已达95%,但工作没有松懈,现年76岁的陈冬生老人,一开始对改造工作不理解。工作人员和村干部多次上门做老人思想工作,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最后,没了后顾之忧的老陈欣然在拆迁协议上签字。

  工作过程中,温岭市为村民们提供了无微不至的服务,相关部门专门邀请浙江台温律师事务所的全体党员律师进驻该村,利用专业所长,为村民释明政策,提供法律咨询,全力支援签约前线。8天来,共接待村民百余人次,代书安置补偿等协议数十份。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