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温岭松门平安建设全民大行动 电动车成一大整治重点
2018年04月1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江文辉
【摘要】4月9日下午,一场声势浩大的“平安建设全民大行动”在温岭市松门镇拉开战幕,来自公安派出所、交警、村居干部、平安建设网格员、交通管理站、交通志愿者、出租房业主代表、消防工作站人员、美团外卖蜂鸟车队等200多人参加。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4月1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江文辉)4月9日下午,一场声势浩大的“平安建设全民大行动”在温岭市松门镇拉开战幕,来自公安派出所、交警、村居干部、平安建设网格员、交通管理站、交通志愿者、出租房业主代表、消防工作站人员、美团外卖蜂鸟车队等20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上,该镇决定今年的整治重点为骑乘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以及消防物联网建设。

  近年来,电动车因使用经济、方便等优势,已成为广大市民短距出行最主要的交通工具。据估计,全镇目前累计有各类电动车2万辆。然而,频频发生的电动车交通事故,给社会埋下了安全隐患。来自松门交警中队的一项数据显示,过去的2017年,中队管辖区域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4200多起,其中电动车事故就有800多起,造成3人死亡,42人严重受伤。

  不仅是交警部门对电动车这一交通工具的关注,因违规充电引发的火灾事故同样不容小觑。据松门消防工作站介绍,去年玉环市一群租房就发生过一起因电瓶车引发的重大安全事故,造成11人死亡,教训比较深。而该镇去年也发生过一起的电瓶车违规充电火灾事故,虽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安全警钟仍需长鸣。为此,该镇从去年开始普及推广电瓶车充电桩进村居、社区、企业,减少违规充电带来的危害,目前已安装了261个。

  电瓶车不让停在房间内,安全谁来负责?围绕这一命题,这个镇今年又启动了一项物联网建设,即通过对电动车进行智能防盗管控及登记备案,有效防范、打击盗窃电动车违法犯罪活动。从4月1日开始,松门派出所在原淋川管理区、新华村部、文化站、石板殿村码头等8个地方设置了临时登记点,9天时间累计备案登记3000辆。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松门交警中队向大家介绍了电动车上路“十须知”,松门消防工作站则介绍了电动车室内充电存在的危害及引发火灾需承担的法律后果,参与人员当天还免费领到了一顶安全头盔。

  据松门交警中队副中队长叶凡介绍,下阶段中队将对照“电动车违法行为八条严管措施”,对驾驶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且有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情节严重的、无证驾驶未上牌或未悬挂号牌电动车情节严重的、无证驾驶电动车且载3人(含3人)以上的实施拘留处罚。

标签: 松门 平安 建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