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厉害了!仙居连续13年蝉联浙江“平安县”!
2018年04月03日 来源: 仙居发布

  3月29日,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林虹在杭州主会场接受省委省政府颁发的“平安县”奖牌,此次获奖标志着仙居已实现浙江省平安县创建十三连冠。

  去年以来,仙居紧紧围绕平安创建工作保持全省第一方阵的总体目标,把“护航十九大”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

  坚持最高标准、采取最强措施、保持最佳状态、付出最大努力,有效落实政法、平安、综治、维稳、大调解、反邪教各项工作措施,健全巩固了一系列维稳安保工作机制,圆满完成了“护航十九大大会战”工作任务,为仙居打造美丽中国样板区,开创绿色发展新境界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2017年是仙居夺得“平安金鼎”后,朝着“金鼎加星”目标迈进的第一年。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平安建设工作。2017年5月3日,召开了最高规格的全县建设平安仙居暨县委政法工作会议,要求翻篇归零,夯实基础,拉高标杆,再创亮点。

  11月14日,召开了全县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总结暨平安仙居“十三连创”工作推进会,决定从11月1日起至2018年3月31日,在全县开展坚决打赢平安仙居“十三连创”大会战,确保重大活动和敏感节点期间全县社会安全稳定,确保实现平安仙居“十三连创”、平安考核排名持续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的目标,为护航平安台州“五连创”做出仙居应有的贡献。

  重点工作:

  01形成暗访督办工作闭环

  落实暗访常态化。

  推动实行了县领导带队暗访、县平安办组织集中暗访、职能部门专项暗访、乡镇(街道)自查互查相结合的常态化平安暗访检查制度,组建平安督导员队伍,制定完善暗访的内容清单、操作标准以及保密纪律。县四套班子领导带队,不定期进行突击检查;县平安办牵头抽调公安、安监、市监、教育、文广新、建设、交通、商务、消防等部门人员组成若干暗访小组,原则上每周暗访一次。

  落实交办有结果。

  对省市县暗访通报的问题由县委政法委(县平安办)第一时间进行双重交办,同时交办至主管部门和属地乡镇(街道),相关单位在接到交办单后均做到依法处置、顶格处罚。

  落实整改回头看。

  对省市通报交办的问题和点位做到100%回访核查,对县级层面暗访发现的问题和点位进行抽检回访。凡经回访发现仍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除对经营单位予以依法关停、顶格处罚外,还由县平安办对业务主管部门和属地乡镇(街道)进行通报批评,并按照县平安综治考核相关规定予以扣分。

  落实挂牌销号制。

  对省市县暗访发现的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点位,实行“挂牌销号”的方式予以解决。被挂牌的问题和点位要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点位监管人、整治期限等内容。按期整治结束后,被挂牌的责任单位要向县平安办和业务主管部门书面报告整治工作情况,经业务主管部门和属地乡镇(街道)相关领导签字确认、验收通过后予以摘牌销号。截至当前,共发出暗访通报26期,县领导累计开展了92轮次暗访,对省市下发的65个重点问题做到交办不过夜,整改全到位。

  02狠抓宣传提升平安三率

  -虚实结合,一手抓氛围营造,一手抓上门入户。

  -干群结合,一手抓骨干力量,一手抓社会力量。

  -条块结合,一手抓部门系统平安创建,一手抓乡镇街道基层平安创建。03监测指标强化预警能力

  坚持用好动态分析、部门会商、督查交办、“三色”预警等工作制度,全面掌握各项指标的运行情况。10月以来,县平安办每周牵头召开平安创建指标会商会,对59个县级平安建设成员单位实行会商全覆盖。同时,对创建过程中发生重大事项、出现的苗头性问题以及全市模拟测评涉及必扣分、预扣分的乡镇(街道)、部门,要求第一时间向县平安办说明情况,报送整改方案。今年以来,共发出涉稳信息黄色预警18次,橙色预警4次,红色预警3次。

  04严防发生一票否决事项

  督促相关主管部门和属地乡镇(街道)全力消除涉稳涉恐、交通事故、消防安全、安全生产等重特大安全事故风险,深化出租房屋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加强森(山)林、宗教祭祀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隐患的排查整治。依法严厉打击网络通讯诈骗、黑恶势力、涉枪涉爆、严重暴力、“两抢一盗”、“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健全落实以实名制为重点的行业监管制度,深入推进公共安全领域监管。

  05严格落实平安创建责任

  制定完善平安考核细则。根据形势变化,制定部门单位、乡镇(街道)、平台及国企平安考核细则,提高分值,增加权重。坚持平时工作与年度考核相挂钩,对平时工作不重视、不落实、不到位的地方和单位,要在年度考核中予以扣分。

  构建齐抓共管的创建合力。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及时出台《2014年度建设“平安仙居”责任分工》(仙平安〔2017〕1号),明确各乡镇(街道)和成员单位职责任务,凝聚整体合力,构建党政领导、上下贯通、各方联动的平安创建工作格局。

  严格实施责任追究制度。明确各乡镇(街道)和部门在平安维稳中的职责任务,常态运用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问题清单方式,切实把责任细化到人、落实到岗。按照平安综治领导责任制有关规定,对发生影响社会稳定事件、造成平安创建较大扣分的,要严肃追究当事人及相关领导的责任。不仅出了事要问责追责,平常工作不落实、不到位也要问责追责,使问责从结果向过程延伸,倒逼工作落实。严格执行《仙居县村(社区)平安维稳工作责任捆绑有关规定》(仙县委办发〔2017〕66号)和《仙居县网格化管理责任追究办法(试行)》(仙县委办发〔2017〕74号),把平安稳定工作责任捆绑至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覆盖县、乡、村、网格四级。

标签: 平安县 仙居 暗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