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五一后,市民可从金清乘船到大陈岛旅游
2018年04月0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伟民
【摘要】3月27日,笔者从路桥区有关部门了解到,金清白沙码头航道的疏浚、出入道路绿化等正在加快实施,以确保路桥至大陈岛海上航线在今年“五一”开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4月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伟民)3月27日,笔者从路桥区有关部门了解到,金清白沙码头航道的疏浚、出入道路绿化等正在加快实施,以确保路桥至大陈岛海上航线在今年“五一”开通。

  白沙客货码头工程是省重点工程,于2012年5月动工建设,2014年6月完工,同年9月通过交工验收,2016年9月通过竣工验收,工程投资2715万元,包括1个新建500吨级客货泊位,候船厅建筑面积1404平方米,站前广场5000平方米,设计年吞吐能力9万人次。

  白沙码头的建设,初衷是为了实现岛上居民和广大游客缩短海上航程的愿望。路桥区交通运输局有关人员介绍道:“金清白沙到大陈岛的直线距离为24公里,是现有航线(椒江到大陈岛)距离的一半还不到,高速客轮航行时间约45分钟。”

  据悉,码头的建设及航线通航,完善了金清渔港的功能,既能方便大陈岛岛上居民出行,并对推进台州沿海产业带发展、大力发展海洋经济,促进台州南部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等,都将有积极作用。

标签: 金清 大陈岛 旅游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