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这个地儿成浙江“红色”教育基地!台州唯一
2018年03月2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任平
【摘要】3月20日,浙江省旅游局发布文件,确认首批3家单位为浙江省红色旅游教育基地。三门县亭旁起义红色遗址群名列其中,是台州唯一被命名基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3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任平)3月20日,浙江省旅游局发布文件,确认首批3家单位为浙江省红色旅游教育基地。三门县亭旁起义红色遗址群名列其中,是台州唯一被命名基地。

  亭旁——浙江第一个红色政权建立地

  1928年5月26日,亭旁受党中央指示,爆发了震惊浙江省内外的农民武装起义,并建立了浙江省第一个红色政权——亭旁区苏维埃政府,播下了革命的火种。

  1949年2月17日,亭旁地方武装配合主力部队一举解放三门全境,使三门成为解放军渡江前浙江省第一个解放的县。

  “亭旁起义精神”与“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一脉相承。亭旁留下众多烈士的足迹和革命的旧址,经过几代人的保护和修缮,已经形成不少游览点位,但由于缺乏系统和有效挖掘,影响不够深远。

  建设——亭旁红色文化教育基地

  今年,三门县提出“亭旁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建设,并将其与北部湾区、鲜甜三门作为该县主打的“三张名片”加以推进。

  “十个一”工程为抓手推进:

  亭旁镇以“一条特色经典路线、一个红色教育基地、一条红色商业街区、一条红色休闲绿道、一套党性教育课程、一场理论研讨会、一本红色经典书籍、一部亭旁起义专题片、一批红色文创产品、一台包定主题话剧”等“十个一”工程为抓手,全力推进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建设。

  “十个一”工程预计5月份完工:

  目前,红色教育基地各工程类项目累计筹集中央、省市县资金1.1亿元。依托小城镇一期项目2764万元,解决了“1928”红色商业街区、海防署古城墙等新建项目的资金;小城镇二期项目3500万元,解决了初心广场、宁和路外立面改造、市政工程及景观提升等项目的资金。“十个一”工程预计可在5月份完工。

  为了做好红色文化和绿色旅游的结合文章,亭旁镇还成立专家顾问团、乡贤指导团、红色义工团、民俗演艺团、讲解团等,共同演绎亭旁红色旅游开发协奏曲。

标签: 基地 亭旁 红色 教育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