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打响金名片 开发新项目 蜜橘之乡黄岩打造山水度假城市
2018年03月1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鲁佳
【摘要】“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苏轼的诗句展现了“中国蜜橘之乡”──黄岩的美好景象。

  浙江在线3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鲁佳)“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苏轼的诗句展现了“中国蜜橘之乡”──黄岩的美好景象。

  近年来,黄岩围绕“文创型山水度假城市”的定位,以“中华橘源逸享黄岩”为品牌,以打造华东“慢轻旅游”重要目的地为主攻方向,积极改革创新,不断完善设施,努力打造品牌。

  2017年,黄岩召开了首个旅游发展大会,打响了黄岩旅游大发展的发令枪。全年累计接待国内游客460.89万人,同比增长21.7%,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8.53亿元,同比增长27.5%,增长率位居台州市第一方阵,荣获浙江旅游总评榜年度旅游发展十佳县市区。

  黄岩正在以新的机遇、新的思路、新的格局,打造日新月异的黄岩旅游。

  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

  打响黄岩旅游金名片

  “黄岩熟,台州足”,黄岩盛产蜜橘、枇杷、东魁杨梅、茭白、荸荠等,是富饶的鱼米之乡。特色小吃更是繁多:食饼筒、乌饭麻糍、姜汤面、番薯庆糕等让人赞不绝口。

  展示丰饶物产与自然景色,散发黄岩深厚文化魅力的节庆活动,深受各地游客的欢迎。以“相约四方客橘乡休闲游”为主题,黄岩每年有近10个特色节庆活动,春节的布袋山过大年、潮济古街元宵节、南城土屿元宵节、上郑蒋东岙闹元宵、宁溪的“二月二”、三月的富山半山村梨花花朝节、四月的北洋桃花节、澄江橘花节、五月的屿头枇杷节、十一月的黄岩旅游柑橘节……

  据统计,2017年旅游节庆活动累计接待游客90多万人次,同比增长80.1%,带动相关农副产品及餐饮业增收8661多万元,同比增长42%。

  除了办节庆,宣传推广活动也不少,与台州市人民政府、市旅游局共同举办的2017年“台州味·道不完”旅游同业交流会暨家宴活动,向来自上海、深圳、广州、武汉四地旅行社和体验师、境外旅行社、媒体共500余人推广黄岩景区及特色名小吃,该活动在腾讯网上点击量达169万次;11月举办旅游柑橘节,推出27个子活动,打响黄岩旅游金名片。

  提升传统景区品质

  开发新兴旅游项目

  黄岩山水秀美,九曲澄江如练,境内多奇山异水,其中九峰山和松岩山风景区被载入《中国名胜词典》,境内还有瑞岩寺、委羽山大有宫、翠屏山摩崖石刻等众多名胜古迹。

  2017年,黄岩成功创建16个省级景区村庄,台州三区第一个国家4A级景区柔川景区,3个3A级景区中国柑橘博览园、黄岩智能模具小镇、大寺基景区,九峰景区也成功通过国家4A级景区景观质量评审。此次入选“年度美丽景区村”的屿头乡布袋坑村,是一处深藏大山里的美丽村庄,呈现出一幅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图画。

  对景区、景区村庄、小镇的打造建设仍在持续,黄岩的老牌景区正在提升改造,比如山水资源丰富的浙东十八潭、黄岩大瀑布,将着力打造成为具有区域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的黄岩特色生态旅游产品。蓝美庄园集四季采摘、四季赏花、亲子娱乐、农业体验、度假休闲五大主题为一体,推出多期建设,业态日益丰富完善。

  新的旅游项目正在积极开发,以文创为手段、以休闲度假为方向、以山水为基底,围绕生态(健康)、宗教、工业三大主题板块,重点谋划环长潭湖生态休闲旅游圈、省级风景名胜区划岩山、瑞岩禅寺、橘源小镇等一批重大旅游项目。拥有四时各异风光的鉴洋湖国家级城市湿地公园也正在开发之中。

  值得一提的是,在全域旅游发展的同时,黄岩的智慧旅游也在加速推进,建立了景区游客流量动态监测系统,开发了“逸享黄岩”APP,提供黄岩吃住行游娱购等各方面旅游资讯,旅游+网络的模式越来越顺。

标签: 打响 名片 开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