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你追我赶打擂台 聚力美化人居环境
2018年03月1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孔梦姣 应巧敏
【摘要】日前,一场轰轰烈烈的人居环境擂台赛正在仙居县埠头镇举行。从清晨到傍晚,从主干道路到背街小巷,从集中整治到分散清理,参赛十个村的党员干部们全面进入“打擂”状态,活跃在各处,俯下身子,甩开膀子,撸起袖子,聚力美化人居环境,促埠头旧貌换新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3月1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孔梦姣 应巧敏)日前,一场轰轰烈烈的人居环境擂台赛正在仙居县埠头镇举行。从清晨到傍晚,从主干道路到背街小巷,从集中整治到分散清理,参赛十个村的党员干部们全面进入“打擂”状态,活跃在各处,俯下身子,甩开膀子,撸起袖子,聚力美化人居环境,促埠头旧貌换新颜。

  本次擂台赛共有绘蓝图、疏经络、去污垢、抓整治、定妆容、提颜值等六个环节,每个环节均有一定分值和相关要求。埠头镇旨在通过细化考核要求,明确各环节时间节点,给出各环节示范动作,督促各村完成人畜分离、治危拆违、剿灭劣V类水、厕所革命、清除四害、爱国卫生等各项重点工作,打造村内美化节点,聚力人居环境再提升。考核组将分三次对这十个村的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考核评比,最后用以奖代补的形式分等次将资金发放给考核合格以上的村。

  参与“打擂”的十个村位于集镇区或省道沿线,是埠头镇对外的第一个“门面”。自三月份埠头镇召开“擂台赛”动员会以来,各村迅速掀起强力“打擂”的热潮,你追我赶抢进度,卯足干劲比变化,解放思想,亮出“新招”,促人居环境再上新台阶。十都英三村的两委干部们自发组织前往美丽乡村样板村开展走访观摩,为村内环境提升收集可行思路;水碓头村结合植树节的契机,进行植树造林,增添村内的绿意;西亚村则因地制宜,利用村内的石头垒砌石墙,铺设石子路,打造原汁原味的古韵乡愁。

  “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一环,是加快我镇在今年创建省级卫生乡镇的一个必经步骤。”埠头镇党委书记张金平一边实地对村干部进行点对点指导,一边还鼓励村干部转变观念;“村里要牢牢把握乡村振兴这一主旋律,结合目前解放思想大讨论的契机,将党员干部、村民代表、乡贤、老干部等群体充分发动起来,听听他们的意见,共同为本村出谋划策。”

  据悉,本次埠头镇人居环境擂台赛将一直持续到三月底,各村打造的过程正是比赛的过程,不仅要横向跟其他村比,更要纵向跟从前比,比速度,比成效,比变化,比村干部的力度,比老百姓点的赞…埠头镇致立于通过擂台赛这种创新形式,激发基层活力,激励工作先进,比出基层干部新斗志,赛出人居环境新面貌,为构建“九都风情水韵埠头”奠定良好基础。

标签: 你追我赶 擂台 美化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