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火”车冲入隧道 老司机3分钟完美自救
2018年03月19日 来源: 台州晚报

  现实生活中,有不少车子起火的真实案例。那么,车子起火,你会怎么办?是手足无措,等待救援?还是积极展开自救?

  3月16日上午,台金高速雪岭隧道内上演了一幕“老司机”面对起火车辆临危不乱,3分钟扑灭大火的完美自救。整个过程被隧道内的监控设备拍摄了下来。

  监控画面显示,3月16日上午7点2分,一辆半挂车驶进雪岭隧道后,快速在紧急停车带避让,随后,车辆左侧后轮胎部位开始有浓烟冒出。紧接着,一黑衣男子从驾驶室下来,迅速跑到消防水箱前,左右开弓砸开消防箱玻璃门,并示意副驾驶室下来的乘员过来帮忙。随后,两人拉出消防水带,接上消防栓,向轮胎部位冲水,所有动作一气呵成。很快,浓烟渐渐消散,两人也松了口气。而从停车到砸开消防箱,再到灭火,整个过程只用了3分钟。

  “我们赶到现场时,火已被扑灭,只留下一地的玻璃渣子和水渍。”出勤民警说,而驾驶员周师傅的双手被玻璃划开了好几个口子。

  据了解,驾驶员周师傅是江西上饶人,他的大挂车上装满了大型纸筒,从江西玉山出发前往黄岩。没想到当车子行驶至雪岭隧道时,左后轮胎突然冒起浓烟起火,周师傅赶紧停车灭火。所幸处置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对于周师傅这种临危不乱,勇猛砸窗的行为,我们颇为欣赏。”出勤民警说,但大家在展开自救时一定要注重自身的安全防护工作。需要再三提醒大家的是,人员在车道内活动是非常危险的,应该先在后方设置警告标志确保安全,并及时报警求助。

标签: 隧道 3分钟 自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