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我们的名字叫城管 用微电影记录仙居城管人的一天
2018年03月18日 来源: 台州晚报

  一部记录了仙居城管人一天的微电影《我们的名字叫城管》,近日在台州人的朋友圈里被多次转发。据悉,这是仙居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拍摄的第一部关于“城管人”的微电影。

  《我们的名字叫城管》通过记录城市管理的点滴工作,让广大市民进一步增进对城管这一职业的认识和尊重。影片以真实故事为原型,均由仙居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参演,讲述了环卫、执法、市容三段不同的城管故事。

  电影镜头真实地记录了环卫工人在每日清晨的辛勤劳作、日复一日巡查的负责认真,片子以女性、男性、年轻人、中年人等不同视角来诠释城管精神。“拍这个片子的初衷,是我们想要老百姓更加理解城管的工作。去年8月这部微电影剧本完成,12月完成拍摄,但是为了更真实、精益求精,镜头补拍和修改一直弄到今年2月份。影片中除了城管角色是本色出演外,出现的其他角色也都是由执法局的工作人员饰演的。”仙居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宣传科副主任王秀丽介绍。

  赵小琳是仙居县城管局一名普通员工,工作在脏乱的垃圾填埋场,每天往返于城区和填埋场,这5公里的路,是赵小琳最熟悉的一段路。而在生活中,她是个优雅而精致的单亲妈妈。“我妈妈是个城管,但是她和一般的城管不一样,她是城市的美容师。城市里所有的垃圾她都能消灭掉。”赵小琳女儿自豪地介绍妈妈。

  老李(化名)是城管局的老干部了,在城管局工作了整整30个年头了,一天内和队员走访了七八个工地,检查工地建筑和卫生情况。城管小戴真诚热情,和菜市场的大家伙儿都相处得很好。“城管人”的故事太多,他们用脚步丈量一座城市的距离,用汗水擦拭一座城市的风景。

  “我在执法局工作7年,从小姑娘变成两个孩子的妈妈,工作忙碌,希望以后能多抽出一点时间陪陪孩子。”王秀丽在影片片尾也露了脸。

标签: 城管 仙居 微电影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