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临海一小区三楼跳下个陌生男子 吓坏楼底下一群大妈
2018年03月18日 来源: 台州晚报

  上周二下午3点,临海大洋街道府东小区内一群大妈正聚在一块儿闲聊。忽然边上三楼窗口跳下一名男子,还没站起身就被随后赶来的民警按住瞬间铐上手铐,在大妈们惊讶的目光中被带走!

  原来,跳楼男子王龙(化名)

  一个月前抢了临海大田一家打金店

  而且与多起抢夺、盗窃案有关

  2月14日情人节,临海大田街道王师傅开的打金店生意也因此特别好,晚上9点多准备打烊前,还来了最后一个客人。

  王师傅说:“那人戴着鸭舌帽、蒙着口罩进店,本来就让人奇怪,但因为前一天这人就来过,说要换掉家里的旧项链,添点钱换粗的,加上说的都是本地方言,我就没多留心。”

  后来想想,王师傅觉得抢夺男子挺有心机,来看项链时,试看的都是中档的货,为了让人放松警惕,戴着口罩时还不停咳嗽。

  王师傅被抢的两根项链各有近一两(约50克)重,标价加起来27000元,对方抢夺的过程也是老套路。临海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张杰介绍,嫌疑人先让店主拿条项链试戴,觉得不好又让换一条,然后拿着两条项链让店主一起开收据,趁店主低头时,一溜烟跑了。王师傅追了一阵,无功而返。

  这是2018年临海发生的第一起抢劫、抢夺相关的“两抢”案件,王师傅报案后,大田派出所民警随即赶到;当晚,临海刑侦大队也介入进来,并成立专案组调查此案。虽然戴着帽子口罩,但通过王师傅店内视频,仍可大致判断其体貌特征。

  民警结合现场勘查、视频圈踪和调查走访,次日就锁定了嫌疑人信息。“虽没见过面,这家伙应该是我们的‘老熟人’了。”张杰说,2016年年底吧,临海古城、江南街道几起抢夺、偷窃案件,经查明也是他干的,尽管确定身份,但因为嫌疑人反侦察意识很强,一直没落网。

  嫌疑人叫王龙(化名),老家在临海邵家渡街道,31岁,父母双亡,20来岁就结婚生子,因为游手好闲,妻子早已带着儿子与其离婚并改嫁,王龙也没试过几份正经工作。因为村里老屋早就抵押给别人,多年来村里人也没见其回过老家。为隐蔽身份王龙连手机都不用,虽然是有迹可循锁定了嫌疑人身份,找人却并不容易。

  从除夕开始一个月来,民警几乎将有可能与王龙打交道的人寻了个遍。“前妻、前女友、同学、房东……挨个调查过去,但谁也不知道王龙身在何处,更让人犯难的是,通过这些走访了解到,王龙这人连手机都不用,和朋友联系都是用公用电话打来的,这年头谁做得到啊。”张杰感慨。不用手机固然难以追踪,但不等于无处下手。

  张杰告诉记者,他不是不用手机么?既然打公用电话,那就顺着公用电话去找。专案组将注意力集中到临海街头的公用电话,3月12日,在府东小区一个小店里头,民警还真发现一名年轻男子打过公用电话,体型外貌皆和王龙相符。缩小调查范围后,民警还发现王龙的一个朋友住在府东小区的出租房,王龙极有可能到朋友家借宿。

  当天开始,民警在府东小区蹲点,“守株待兔”等待王龙到来。所料无差,等到第二天下午,王龙果然出现在民警视野内。在封锁了楼下出入口后,民警展开抓捕,王龙却从三楼防盗窗的空调检修口跳了下去,将小区大妈们吓了一跳。

  落网后,王龙再无隐瞒,除了2月这起抢夺案,2016年年底发生的几起抢夺和盗窃案也是其所为。知道自己被民警盯上,王龙更不敢正儿八经找工作,只能深入简出,连手机都不敢用,抢夺金店那日,他身上只剩下100元钱。目前,王龙已被临海警方监视居住,部分赃物已被追回。

标签: 小区 临海 跳楼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