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2018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报名开始啦!快来报名吧!
2018年03月17日 来源: 台州发布

  2018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报名开始啦!去哪儿报名?怎样报名?有没有辅导培训?……这些你都要知道!不了解?看下文,报考指南轻松get!

  2018年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报名时间定啦!!

  就在3月21日-30日,想要考证的亲们赶紧转发和收藏吧!

  别错过了报名时间!!!

  报名的同学们快看过来!-

  01

  关于考试考试简介

  开展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是实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评价的重要手段,也是推进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的必然要求。我国从2008年起开展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该考试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民政部共同实施。

  考试时间和科目

  考试每年举行一次,暂设初级、中级两个级别,3月份报名,6月份考试。2018年社会工作师考试定于6月9日至10日进行,比2017年考试时间提早一个星期。具体时间和科目安排如下:

  考试题型题量

  初级考试科目: 《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初级)》、《社会工作实务(初级)》。考试题型均为客观题,包含单项60题、多项选择20题。

  中级考试科目: 《社会工作综合能力(中级)》与《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均为客观题,包含单项60题、多项选择20题; 《社会工作实务(中级)》为案例分析题、方案设计题,共5道题。考点安排

  考点原则上设置在市政府所在地椒江区(实际考点以准考证为准)。

  02

  报名须知

  报考条件

  (一)助理社会工作师考试报名条件:1、取得高中或者中专学历,从事社会工作满4年; 2、取得社会工作专业大专学历,从事社会工作满2年; 3、社会工作专业本科应届毕业生; 4、取得其他专业大专学历,从事社会工作满4年; 5、取得其他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从事社会工作满2年。

  (二)社会工作师考试报名条件:1、取得高中或者中专学历,并取得助理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证书后,从事社会工作满6年; 2、取得社会工作专业大专学历,从事社会工作满4年; 3、取得社会工作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社会工作满3年; 4、取得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学位,从事社会工作满1年; 5、取得社会工作专业博士学位; 6、取得其他专业大专及以上学历或学位,其从事社会工作年限相应增加2年。

  报名时间、网址

  根据《关于做好2018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浙考发〔2018〕7号),2018年起,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考试采用网上报名、网上缴费、资格后审的办法,符合规定报考资格的人员,通过网络报名和缴费成功、网上下载打印准考证后,即可参加考试。请报考人员务必于3月21日至30日登录浙江人事考试网(http://www.zjks.com),按报名系统上的流程与要求进行报名。

  浙江人事考试网http://www.zjks.com

  报考群体

  今年我市高度重视,市委办市府办联合下发《关于做好2018年度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工作的通知》(台市委办发电〔2018〕23号),明确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乡镇(街道)40周岁以下符合报考条件的工作人员中,19个重点单位和各乡镇(街道)的事业单位人员必须全部报考,鼓励公务员(参公)人员报考。明确社区工作者、专职网格员、青年志愿者等基层一线直面群众的从业人员报考,不限年龄。

  专项激励满满福利

  小伙伴们还不赶紧来报名!!!

  【福利1:免费培训!!为你助攻】

  2018年,我市将分市、县两级举办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考前辅导班,并免费提供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所需的相关教材。具体培训时间和地点请关注后续各地培训通知,原则上所有报考人员均须参加至少一期次考前培训辅导班。

  【福利2:专项补助!!等你来拿】

  除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工作人员外,通过助理社会工作师资格考试的考生给予一次性补助1000元,通过社会工作师资格考试的考生一次性补助2000元,有就业需要的本市户籍人员还可优先推荐到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及相关领域就业。

标签: 社会工作者 职业 水平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