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赚翻了!仙居这群大学生寒假认识了个新朋友,竟是县委书记!
2018年03月0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徐子渊 罗亚妮
【摘要】当县委书记遇上大学生,当成熟与稚嫩相遇,会擦出怎样的火花?仙居县这几年,给出了不同的答案。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3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子渊 罗亚妮)当县委书记遇上大学生,当成熟与稚嫩相遇,会擦出怎样的火花?仙居县这几年,给出了不同的答案。

  2018年3月1日,仙居举办仙燕归巢2018大学生寒假社会体验沙龙活动。仙居县委书记林虹给即将开学的大学生们上了“开学第一课”。林虹以朋友的身份,和大学生一起聊聊家乡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这天下午,仙居的县领导、青年、大学生齐聚一堂,聊得内容离不开两个字——家乡。

  往前追溯,2017年2月8日举行仙居籍大学生“共话家乡新发展”沙龙活动;2017年8月17日仙居举办“我爱仙居·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沙龙活动。算起来,2018年的“开学第一课”是仙居第三次举办以大学生为主体的活动,大学生通过这一平台跟县领导面对面沟通交流,解答他们的人生疑惑;同时,大学生们也可以借此为家乡的发展提些自己的建议。

  为何仙居县近年来如此重视与大学生的交流?多次举办这样的活动有什么样的意义?不同的“仙居声音”告诉你,为大学生“开课”的意义。

  林虹:县委书记上“开学第一课”

  举办这个活动的初衷很简单,就是为了让大学生们更了解自己的家乡,也更了解我们日益富强的祖国。

  我的一大遗憾,就是在自己的学生年代没有好好了解自己的家乡,我希望这样的遗憾不要留给仙居的大学生们。我们通过不断举办这样的活动,邀请大学生参与其中,了解自己家乡的人文历史、现代发展。一个人只有了解了一个地方,才能形成联系,才能有羁绊和牵挂,我们正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大学生们真正了解自己的家乡,了解家乡近几年的发展,也让他们对家乡充满期盼。能出去学习,同样也能回来造福家乡。

  通过三期的活动举办,见到了这么年轻而富有活力的仙居学子,不得不说我们在让他们了解家乡的同时,他们也在影响着我们。这样的活动我们会一期期不断地办下去,相信我们会与更多的面孔相遇,讲述不同的仙居故事。

  张凯翔:誓要打破传统婚礼市场的“小鲜肉”

  “听完林书记的‘开学第一课’,我萌生了一种回乡创业的念头”,95年的张凯翔在大学生沙龙活动中对仙居有了全面的了解。“从小在外读书,以前在仙居没有一个朋友,很难想到我最后会回到这里创了一份属于自己的小天地。”

  张凯翔因一次机缘巧合,与朋友朱雅俊在仙居创办了蜜乐工作室。他介绍到:“婚礼的全部内容我们都可以包办,拍摄、设计、布场等等,每一场婚礼的筹办我们都希望可以满足顾客的需求。”看到了仙居婚礼行业的发展前景;看到了仙居县委县政府对大学生回乡创业的支持,张凯翔和朋友们扎根仙居,给仙居的婚礼行业带来了新生活力。

  李畅:为你写诗,为你骄傲

  李畅是一名来自中国地质大学的大一新生,在3月1日的沙龙活动现场,她朗诵了文章《眼里乡河,心中永安》,优美的文字和真挚的感情令人感动。

  2017年,李畅毕业后便只身一人来到北京求学。“或许是因为第一次离开仙居,这半年里我对仙居特别想念。”李畅回忆起小时候在永安溪畔嬉戏的情景,家乡的河水是青蓝色的,暖阳照着水面,微波粼粼,水面上时而有白鹭降落或飞起……思念凝结成朴实而又真挚的文字,落在纸上、留于心中。这便是她眼里的乡河,心中的永安。

  机缘巧合之下,李畅看到了仙居举办的仙燕归巢2018大学生寒假社会体验沙龙活动,想也没想,她就报名参加了这个活动。“首先是因为我们大学生本来就期待有这样的寒假社会活动,其次我也想通过这个活动能多了解仙居。”

  和许多大学生一样,李畅发现自己原来对仙居的认识太过浅薄,短短一个寒假的社会体验,让李畅看到了一个截然不同的家乡。

  “现在的我,为仙居深厚的文化底蕴感到骄傲,为仙居蒸蒸日上的绿色化发展感到自豪,希望以后能回到仙居,用自己的专业为家乡的发展出一份力。”李畅由衷地说。

  王思尹:从参与到组织,她与家乡有着最深的羁绊

  对于王思尹来说,“共话家乡新发展”沙龙活动远不是一次简单的大学生社会体验活动。2017年2月,即将毕业的王思尹正处于人生的迷茫时期,是回家工作,还是去大城市闯荡?她无法做出选择。

  “当时刚好看到仙居发布推出的仙居籍大学生‘共话家乡新发展’沙龙活动,我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参加了一期。”正是通过这次活动,王思尹看到了仙居对大学生的重视,意识到仙居的发展潜力,对仙居有了全新的认识,同时也坚定了自己回家工作的信念。

  大学毕业后,王思尹回到仙居准备公务员考试,在仙居县委外宣办实习的她,全程参与了“我爱仙居·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组织和策划。“从前期的策划到后期的联系、报名、统计,我都有幸参与,虽然很累,但感觉非常值得。”

  王思尹说,仙居虽然是个小城市,没有繁华的灯火,也没有喧闹的街道,但这里是她的家乡,有着最美的风景和最深的羁绊。

  “作为第三期活动的主持人,在现场我见到了那么多朝气蓬勃的面孔,青春气息扑面而来,这可都是仙居的未来!”仙居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应文彬表示,以大学生为载体的活动在其他地方比较少见,但是在仙居这将作为一个仙居的品牌不断举办下去,不断关爱大学生,让大学生对家乡更有感情,“我们希望会有更多人参与到我们这个活动中,在这里我们只有一个身份,那就是朋友。”

标签: 大学生 寒假 县委书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