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路桥街道:“大党委” 引领共建共享发展
2018年03月04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日前,路桥区路桥街道新安社区党总支书记冯书杰和丁岙村党支部书记许金亮,在新上任的新安社区“大党委”书记杨健的带领下,来到花鸟巷,一同为这里的“顽疾”开良方。

  这“顽疾”是千余米长的花鸟巷,内集医院、幼儿园、市场为“一体”,道路一侧的停车位供不应求,很多车主将车子停放在另一侧,五六米宽的巷子变成单行道,经常发生拥堵。长期没有得到解决的部分原因是由于该巷处于新安社区和丁岙村的交界位置,在管理上是“真空地带”。

  实地查看、现场商议、共同决定,花鸟巷的拥堵现象,有望马上解决。当天,他们开出的“良方”是计划安排志愿者进行交通引导,同时与交警部门沟通,充分利用空余地段增加停车位,再安装摄像头对随意停车行为进行抓拍。

  问题得以重视并及时拿出“良方”的关键是,路桥街道在城市基层管理体制改革中,在全市率先实行社区“大党委”工作机制。社区“大党委”作为“领衔者”,实行“机关事业单位+村+社区+两新组织+党员+群众”互联模式,把党组织政治引领、发动群众等优势,与事业单位专业优势、非公企业市场经营优势结合起来,打造“凝心聚力、血脉相通”聚合体,由街道党工委成员担任其负责人,而杨健的另一个身份就是路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

  新安社区“大党委”的党建服务联盟成员除了丁岙村、新安社区外,还有台州银行、泰隆银行、博爱医院、华润燃气公司等15家单位,今年的每月党日主题活动已被各家单位“承包”走了,内容涉及治水、文化演出、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平安建设等。博爱医院党委作为社区“大党委”各“联盟成员”中唯一的一家医疗机构,计划在10月为群众送上健康医疗讲座和义诊活动。

  目前,路桥街道已建立了新安社区、潞河社区、章苑社区等6个社区“大党委”,辖区内72个机关单位、社会组织和企业党组织全部纳入其中,社区党建工作由过去的“独角戏”变为现在的“大合唱”。

  该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旭初介绍,大党建引领大发展,以“大党委”带动共建共享发展,促进辖区内基层社会治理水平的提升,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标签: 街道 党委 引领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叶剑锋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