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春节期间 陈奕君调研黄岩天台仙居
2018年02月22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摘要】2月19日至21日,年味正浓,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专门赴黄岩、天台、仙居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农村经济,建设美丽乡村,着力惠农兴农,谱写新时代“三农”工作的台州篇章。

  2月19日至21日,年味正浓,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专门赴黄岩、天台、仙居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农村经济,建设美丽乡村,着力惠农兴农,谱写新时代“三农”工作的台州篇章。市委常委、黄岩区委书记徐淼参加调研。

  节日里的乡村,一派喜气祥和。陈奕君进村落、看民宿,访农户、听民意,就乡村振兴工作深入调研。她指出,党的十九大把乡村振兴提升到战略高度,为我们在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两山”理论,走高质量发展的路子,充分利用台州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农村增强活力。

  在天台县街头镇后岸村、仙居县淡竹乡下叶村、尚仁古村落以及白塔镇上横街村,陈奕君考察美丽乡村建设、民宿经济发展以及古村落保护等情况。她强调,要依托当地的生态资源优势,做好顶层设计,念好文化经、培育新业态,带动乡村全面振兴。要坚持开发与保护并重,在修缮历史遗存过程中着力挖掘文化内涵,彰显地域特色,既看得见风景,又留得住乡愁。要积极引进专业团队,精心规划设计,做强做优民宿品牌,打造民宿经济的“升级版”。

  做强农村产业是乡村振兴的重要任务,陈奕君对此十分关注。在仙居县台湾农民创业园、黄岩区北洋镇蓝美庄园等地调研时,陈奕君向负责人详细了解经营情况,鼓励他们继续探索发展新模式。她强调,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农村一二三产深度融合,着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设发展一批精品现代农业园区和主题鲜明的田园综合体。要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加强包装推广,创新营销方式,打响台州农产品品牌。要提供“妈妈式”服务,打造良好投资环境,吸引更多农业产业项目落户。

  在黄岩区宁溪镇乌岩头村,一座与同济大学合作创办,集乡村振兴理论研究、实践指导及人才培养三位一体的综合性学习教育平台——同济·黄岩乡村振兴学院创立于此。陈奕君希望当地党委政府继续深化校地合作,加强乡村人才的培养,输送更多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人才。

  在神仙居旅游度假区游客服务中心,陈奕君实地走访了旅游指挥中心和度假区的各个区块,了解神仙氧吧小镇建设情况。她指出,要厚植生态优势,准确定位、科学规划,不断丰富旅游业态,全力打响旅游品牌。陈奕君还就做好景区节假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她说,眼下正值旅游旺季,游客众多。要时刻关注景区的实时动态,抓好旅游安全、旅游秩序,确保节假日期间游客安全。

  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调研。

标签: 春节 陈奕君 天台 仙居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