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新春走基层丨椒江网格员管桂青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2018年02月2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18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夏逸凡)大年初五,年味正浓,一大清早台州市椒江区三甲街道沿海村里就出现了一个身穿藏青色马甲的身影,这个人是管桂青,这件马甲是椒江区网格员的统一制服。管桂青是沿海村的网格员,每天上午下午两个小时的巡查是她的本职工作,就算是在节假日也不例外。

  村子美丽整洁,家家户户平安康宁,老老少少幸福快乐……管桂青心里逐一构筑着新年愿景。要实现自己心里面的那几幅美丽蓝图,管桂青知道自己需要投入更多的精力到网格员工作当中去。

  上午10时,管桂青就开着车来到了沿海村的村部。虽然春节假期还没有结束,但是她决定去村里面转一转,了解情况。春节期间,村子里挂着灯笼贴着春联,妇女们坐在路边做着小手工。村里的几个垃圾堆放点被丢满了垃圾,以前沿海村民的垃圾随意丢放,路上看起来脏乱,这几个月来改善不少,村里看起来干净整洁。有几户外来人员没有回老家过年,管桂青就上前去询问春节期间的情况。

  沿海村里有几位老人生活条件不好,孤零零一人,管桂青经常会去看望老人,陪老人说说话。来到王莲香家中时,82岁的王老独自坐在她的小屋子前。“好开心,你春节也过来。”王莲香老人拉住管桂青的手,满是皱纹的脸庞洋溢起笑容。管桂青就坐在王老的身边,和她聊聊近来的情况,将老人在生活上的需求记录下来,上报村里。

  孤独老人阮香领有点老年呆痴,以前还叫得出管桂青的名字,现在已经快要不记得了。管桂青来到她家,蹲在她的旁边,和她说话。阮香领虽然不认得这个穿着深色马甲的人,但是有人能来看她,她就高兴极了。

  “这些老人孤苦伶仃,一年365天就坐在门口,没有人理睬,我就陪他们说说话,把他们的情况记在心里面。”管桂青说。

  管桂青家住椒江市区内,每天到沿海村上下班就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平日里她还会自己出钱去购置物件送到困难户家中。当有人问起管桂青,你为什么要当网格员,她就会自豪地告诉对方,因为她热爱这份工作,热爱沿海村的每一寸土壤。

  加入了网格员队伍,管桂青的心情渐渐与网格内的居民相连接。居民们发生矛盾冲突,管桂青就会为之揪心,哪家有了喜事,她会心一笑。管桂青将这份关切之情记在网格工作日志上,厚厚的工作日志记录着每一天在网格内发生的点滴。2017年6月加入网格员队伍以来,这样的本子已经有3本。

  在村里工作20多年,管桂青早就将沿海村当成了自己的家,村里的每一户人家都是她的家人。20多年来的基层工作,管桂青将自己的心血注入到了这一方土壤之中。幸福、美满、富裕、健康、平安……这些是沿海村民们共同的愿景,同样也是网格员管桂青最真挚的愿望。

标签: 网格员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叶剑锋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