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网格员现查现改!天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有了移动探头
2018年01月2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崔旭川 通讯员 胡伟明
【摘要】1月20日上午,崔青保开始一天的日常巡查。经过崔家村连心桥桥头时他发现,新建的文化长廊与桥头之间未安装栏杆,三米的高差在夜晚对行人是个很大的安全隐患,他立即将这一情况通过平安浙江APP爆料给乡里,乡综合信息指挥室马上流转,当天下午工程队就进场测量安装栏杆。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崔旭川 通讯员 胡伟明)1月20日上午,崔青保开始一天的日常巡查。经过崔家村连心桥桥头时他发现,新建的文化长廊与桥头之间未安装栏杆,三米的高差在夜晚对行人是个很大的安全隐患,他立即将这一情况通过平安浙江APP爆料给乡里,乡综合信息指挥室马上流转,当天下午工程队就进场测量安装栏杆。

  崔青保是天台县雷峰乡崔家村的专职网格员,负责崔家网格下辖的三个自然村,每天他都会在该网格区域内巡查3到5次,对村内各类隐患情况进行仔细排查并通过平安浙江APP进行爆料并解决。

  去年1月,雷峰乡启动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崔青保作为崔家村网格员,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每一次都需要走上半个小时,因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一直在修路,而这条路上来往的大车很多,我作为网格员,要经常过来看一看,遇到紧急情况可以第一时间上报,特别是下午收工以后还要走一遍,确保各个施工路段都有警示标志。”

  据雷峰乡综合信息指挥室统计,崔青保自今天7月担任网格员以来,就小城镇环境综合综治爆料了113条,有效流转了47条,处置矛盾纠纷18件、安全隐患17处。

  雷峰乡党委副书记陈加雷介绍,自“四个平台”工作推进以来,雷峰乡充分发挥平台统一指挥、全域覆盖作用,将“四个平台”建设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相结合,形成了完整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体系,让集镇区块网格员能够第一时间掌握集镇情况信息,进一步增强平台社会管理和服务群众水平。

标签: 网格员 小城镇 天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