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春节鸭司令在拘留所过年 为啥刚出牢门他向民警说谢谢?
2018年02月2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2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金强)2月21日农历正月初六,临海市公安局永丰交警对关押在拘留所的池某办理取保候审手续,犯罪嫌疑人池某对办案民警说,虽然你们送我进拘留所里过大年,但真心感谢你们让我和我的鸭子过了一个安全年。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事情还得从年前说起,池某是临海城关人,在临海永丰镇石鼓村的一个小山上养鸭子已经数年了,因他养的鸭子都是半放养状态,养出来的鸭子肉质口感都比较好,再加上他一个人吃住都在鸭舍里,当地的村民都叫他“鸭司令”。

  鸭司令养的鸭子在当地小有名气,2月6日上午,几个仙居的客户来山上预订年前需要的鸭子,谈妥价格后送走客户也快中午了,于是,他在鸭舍乐滋滋的喝起了小酒。

  一杯白酒下肚后,突然想到今天是集市日,想想马上要过年了,鸭舍的鸭子饲料又不多了,于是放下酒杯,骑着三轮电瓶车去农贸市场采购豆腐渣、酒糟等鸭饲料准备鸭子备年货。

  

  当天中午12点45分许,临海市公安局永丰交警在322省道巡逻时发现前方一辆三轮电瓶车走着S型,巡逻民警将其拦下后,一股浓重的酒气扑鼻而来。开车者正是鸭司令。民警对其进行呼吸式酒精检测,检测结果为162mg/100ml,已经达到醉酒标准。而且,他骑的三轮电瓶车经检测属于机动车范畴。

  民警将这结果告诉他时,这下鸭司令急了,你们把我送进拘留所我的300多只鸭子这可怎么办呢?眼看马上要过年了,我不在鸭舍,那些订单怎么办?鸭司令都差点急哭了起来。

  为此,办案民警卓佳秋、方勇等特地向石鼓村干部了解了一下情况,鸭司令一个人在小山上养鸭子已经好多年了,也的确有300多只成熟鸭子急需出栏,一些小鸭子正在喂养成长中。鸭司令急切地恳求民警,大年三十之前让他把鸭舍的鸭子先处理一部分,再找个人看鸭子,然后自己去拘留所过年。

  情理法中,经过办案民警的努力,允许鸭司令安排后鸭子后来永丰交警中队接受处理。2月14日(大年29)上午,鸭司令来永丰交警都在接受处罚。临海市公安局依法对池某作出刑事拘留7天的强制措施。

  2月21日下午,池某永丰交警对其办理了取保候审手续,走出拘留所的第一句就是感谢办案民警让他和他的鸭子过了一个平安年。

标签: 过年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叶剑锋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