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温岭“爱心面包”行动过年不打烊
2018年02月20日 来源: 台州日报

  “王队长,新年好,今天的面包都打包好放在这里。”2月17日21点40分,王祥云走进位于温岭市区的臻典面包房,店里的服务员朝他打了声招呼,随即用手指了指一侧的橱柜,示意他拿取没有卖完的面包。22点40分,第四家面包店;23点,在万昌路与另一名队员会合,随后将面包送往当天的目的地。

  大年初二晚上,当大多数人还在享受团圆的美好时,温岭市太平街道火速志愿队的队员们仍然在坚持着一场名为“爱心面包”的行动。

  “爱心面包”活动始于2013年4月1日,由温岭市太平街道火速志愿队发起。每天晚上,志愿者从打烊的面包店收取没有卖完的面包,再送往福利院、民工子弟学校、环卫之家、建筑工地等地,为有需要的人提供第二天的免费早餐。

  据了解,这场活动至今已开展近5年,没有中断过一天,甚至在大年初一,福利院的孩子们,或环卫之家的工人们,都能收到这些的美味面包。截至目前,活动已送出面包30多万个。

  当天的“终点站”是位于温岭市城东街道的禧乐养老院。23点20分,早已在门口等候的养老院负责人林素芬迎来了志愿者。第二天早上,养老院会将加热的面包同其他早餐一起,送给需要的老人。“除去过年回家以及因身体原因不能吃甜食的,这里的面包足够给老人们加餐了。”林素芬笑着说,能吃上可口的面包,一些老人会开心得像个孩子。

  近5年来,当地参与“爱心面包”活动的志愿者越来越多,队伍由原先的62人扩大到340人。2017年,温岭市横峰街道、泽国镇、大溪镇三地志愿者也加入了这一行动,使“爱心面包”的送餐版图从市区扩展至9个镇(街道),受益者从最初的孤儿、环卫工人、启智学校学生等,扩展到养老院的老人,建筑工地的工人,通宵工作的保安、护工等。当地一名环卫工人说,由于作息时间不同,环卫工人很难吃上早餐,爱心面包让他们感到非常温暖。

标签: 爱心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叶剑锋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