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祝贺!第194个家 台州商人把她筑在“世界屋脊”
2017年06月0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6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丁珊)近日,台州市第194家异地台州商会——西藏台州商会在拉萨成立。西藏自治区位于青藏高原西南部,西藏台州商会的成立,标志着走南闯北的台州人把“家”筑在“世界屋脊”。

  商会由台州籍商人周龙等发起设立,由台州籍人士在藏创办的企业为主体组成,经自治区民政厅注册登记,于去年10月8正式挂牌,在今年5月底举行成立仪式。

  新成立的西藏台州商会拥有会员单位210家,行业涉及房地产、矿业、金融投资、农牧业、建筑建材、仓储物流、餐饮娱乐、文化产业等多个行业和领域,成为联络乡谊,促进双方经济交流、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一直以来,在藏台商一直秉承建藏、爱藏、兴藏的目标,不断为西藏和台州两地的经济建设发挥重要作用,大会上不仅与浦发银行签订战略协议,还为当地学子捐助30万元的助学物资。

  “只有鸟儿飞不到的地方,没有台州人走不到的地方。”这句俗语,在创业在外的台州商人中广为流传。改革开放30多年来,台州商人走南闯北,像青藤一样,不畏严寒,迅速生长,将枝蔓延伸到世界各地。

  如果说,穷则思变是台州商人创富的原动力,那么抱团生长,是应对日益复杂的经济形势的明智选择和共同诉求。1998年,在北京的台州商人组建了台州第一家异地商会——北京台州商会。1999年,在武汉的台州商人组建了第二家台州异地商会。

  这两家自发建立的商会,不仅对在国内外经商的台州人产生了不小的影响,对政府层面也是一个启发。2000年,台州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就将建立异地商会列入年度工作任务。

  至今,100多万台州商人活跃在世界各地,目前建立起异地商会194家,其中市本级82家,县市区112家。

原标题:

标签: 商人 世界屋脊 商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