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除夕前夜,玉环警方抓获20年前四川杀人嫌犯
2018年02月1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华燕燕
【摘要】2月14日是西方情人节,也是中国农历除夕前夜,在这个一年当中最渴望团圆的日子里,玉环市公安局民、辅警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岗位一线,确保社会治安秩序稳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1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华燕燕)2月14日是西方情人节,也是中国农历除夕前夜,在这个一年当中最渴望团圆的日子里,玉环市公安局民、辅警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岗位一线,确保社会治安秩序稳定。

  当晚,对沙门派出所的值班民警来说,的确是个不平常的夜。

  傍晚17时55分许,沙门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辖区双斗村啤酒厂后面鱼塘抓到一个小偷。民警赶到现场,将该涉嫌偷鱼的男子传唤至派出所询问。

  审讯室里,面对民警的询问,男子神色慌张,支支吾吾。

  “你叫什么名字?”小卢例行询问。

  “陈卫国。”男子回答得有点不利索。

  小卢根据男子提供的信息查询,但照片上的人根本就不是他。

  “我刚刚撒谎了,我叫李兵。”男子不敢看民警严肃的脸,又报了个名字。

  民警又查了一遍,将叫李兵的符合条件的人员照片都仔细看过,还是没找到男子的身份信息。

  民警拍案:“到底叫什么名字?是不是有什么难言之隐啊?”

  男子一哆嗦,再也不说话了,民警好说歹说楞是撬不开口。

  耗着也不是办法,民警叫来了报案人,打听到该男子在沙门的一家砖窑厂打零工,马上联系了砖窑厂的老板。老板过来确认男子叫李兵,春节期间在他的砖窑厂工作打零工。

  “每次叫他提供身份证,他都说自己丢了。”老板看他平时人也比较本分,话不多,干起活来也很卖力,就没追着他要身份证了,一直都叫他李兵,只知道他是四川人,孤身一人在玉环。

  获取这些信息后民警又回到审讯室,递给男子一杯开水。

  “怎么不回家过年,多少年没回去了?”

  听到这句话,男子崩溃了。

  “20多年了,我都快忘了家乡是啥样了,我交代,我都交代!”

  接下来,男子讲的事情把民警也给震惊到了。

  原来,男子姓樊,四川简阳人,20多年前,樊某伙同老乡张某及郭某,经事先预谋,在四川省简阳市一树林内,将一名桑塔纳轿车司机杀害后抛尸,并将桑塔纳轿车开到成都转卖,分得若干现金。

  分了钱后,三人分道扬镳。害怕事情暴露,樊某连夜离开四川,开始隐姓埋名、亡命天涯的生活,并兜兜转转来到玉环。樊某家里父母双亡,出逃之后,他与从小相依为命的两个哥哥就再也没联系过,结婚生子这事他更是连想都不敢想。

  “我真是怕了,我做梦都梦到自己被警察抓了,每次看到警车,我就慌,有时候晚上都不敢待在家里。现在把事情都告诉你们了,我也总算能安心过个年了。”樊某说到这些,泣不成声。

  沙门派出所民警连夜联系到四川简阳警方,由于事情发生在20多年前,当年的刑事勘验侦查技术都还比较落后,樊某当时身份未确认,简阳警方未对其上网追逃,这个案件也成了简阳刑侦人心头的一块石头。民警将樊某照片发给简阳警方,经过多方核实,简阳警方当晚对樊某作出刑事拘留的决定。

标签: 玉环 警方 男子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