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临海籍乡贤詹洪良担任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
2018年02月11日 来源: 临海发布

  近日,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名单》,临海籍港胞、香港临海同乡会创会会长詹洪良担任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他是全省同乡社团中唯一获此殊荣的杰出代表。

  詹洪良先生其人其事

  詹洪良先生祖籍临海,1955年出生于香港。现担任浙江省政协委员、香港浙联会副会长、香港台州同乡会会长等职。长期以来,他高举爱国爱港旗帜,坚定拥护“一国两制”基本国策,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2016年获得香港特区政府颁发的荣誉勋章。

  他坚持“老辈联小辈,乡友联新友”的工作理念,组织上百名香港大专院校的青年教师和青年学生来临海交流考察,成功牵线香港汉华中学与台州学院附属中学结为友好学校。通过活动让香港青年有更多的机会到内地走走看看,帮助他们更加全面准确客观地了解祖国发展,从而增强民族自豪感、国家认同感。

  詹洪良先生始终心系家乡、回报社会。作为较早回乡投资的港商,30多年来与兄长詹耀良一起在椒江、临海、温岭等地创办多家星级酒店和百货商场,提供就业岗位5000多个。

  2013年在家乡临海白水洋小学设立100万港币的“秀希助教基金”,定向奖励在乡村教育岗位上取得优秀成绩的小学教师,五年来已奖励优秀教师140多人,奖金总额超30万。

标签: 临海 乡贤 政协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