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扫一屋更要“扫全域”!天台街头提出党员365行动
2018年02月1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10日讯(浙江在线通记者 崔旭川 通讯员 许秋阳2月9日是农历腊月二十四,俗称“小年”,“腊月二十四,掸尘扫房子”,家家户户都要打扫卫生过春节,这是中华民族素有的传统习惯。

  

  在天台县街头镇,对于该镇1800多名党员来说,这个“掸尘”的日子过得有点不一样。当天,街头镇在千年古街入口举行“党员先锋365”誓师大会,以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打造全域美丽乡镇。

  该镇以机关、办事处7个中队和各村党支部、卫生院、企业47个分队为单位,现场领取了党员先锋旗帜。

  “中央一号文件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为我们基层建设鼓足了信心。此次的誓师大会是要发挥党员干部在乡村振兴中的引领作用。”街头镇党委书记余忠海介绍,“‘365’指的是党员要每天发挥作用,做到人人是先锋、天天是先锋,通过设岗、划区、建队、立项等工作机制,让党员投身乡村振兴上去。”

  

  授旗仪式结束后,街头镇45个村及镇属企业、卫生院的1200多名党员带头、近2万名群众的共同参与下,在全镇开展“全域美丽迎新春”活动,对全镇的街巷道路、公共区域展开大扫除。

  当天的大扫除行动是街头镇发挥党员引领,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该镇的党员干部深入群众一线,助力乡村的文化建设、经济发展。

  

  “爱党爱国爱家乡,珍惜村誉敢担当……党员先锋三六五,乡村振兴靠大家!”沈宅村文化礼堂传来一段快板声,原来这是该村的春晚预演。该村党支部书记金正兵表示,本届春晚已经是第四届,村民们热情越来越高,节目也越来越精彩。“镇里的干部帮助我们一起编写这个快板,把村规民约活灵活现搬上了舞台,大家都很欢迎。”

  

  在该镇的山头下村,烟雨蒙蒙下,该村的150亩黄茶长势喜人。这片黄茶基地涉及该村146户。为了盘活闲置土地,发展集体经济,该村的26个党员带头第一批将土地流转给合作社,支持村集体发展。如今,完成土地流转,由联合社统一打理的黄茶基地,年产值达50万元,其中,80%收益分红给农户。

标签: 全域 街头 乡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叶剑锋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