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感动!黄岩民警跪冰冷泥地人工呼吸救老人
2018年01月3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喻跃翔
【摘要】近日,黄岩一民警在冰冷泥地跪地救人的视频在网上热传。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3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喻跃翔)近日,黄岩一民警在冰冷泥地跪地救人的视频在网上热传。

  救人者叫吴志勇,是头陀派出所的一位民警。1月28日15时09分许,头陀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群众因干农活晕倒在店头老酒厂附近的茭白田内。

  接警民警吴志勇立即携带装备赶往现场,发现一名阿婆躺在田边,已经毫无知觉。询问在场群众说阿婆昏厥已有半个小时。

  吴志勇为阿婆做心肺复苏

  吴志勇感觉情况紧急,立即跪在冰冷的泥地上对阿婆进行心肺复苏,并且嘴对嘴地做人工呼吸,在连续抢救十几分钟后,阿婆依然没有任何生还迹象,虽然知道救回的希望渺茫,但吴志勇仍不愿放弃,一直为阿婆奋力施救直到120赶来。遗憾的是经过医生诊断,阿婆最后还是离我们而去。

  吴志勇为阿婆做人工呼吸

  经了解,阿婆是头陀溪东村人,当天下午在店头新村茭白田的大棚里劳动,却突然晕倒在田里,现场群众立即合力将老人抬到田边,并及时报警、拨打120。虽然阿婆最终未被救回,但是阿婆的家属们亲眼目睹民警小吴在雨水中奋力抢救的感人场景,还是想对这个小伙子说声“谢谢”!

  对于跪地救人的事,吴志勇一直未对任何人提起。“虽然我尽了最大的努力,可是老人还是没有救回来,我真的很难过很遗憾,这样的事情我就没有说。”这个刚分配到头陀所才几个月的年轻小伙子微微红了眼眶。

标签: 民警 冰冷 人工呼吸 老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