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路桥新桥有位乡贤主动出资购置“老人接送车”
2018年01月2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许雅群 於一影
【摘要】不少老人由于视听力不佳,腿脚不便行动缓慢,出门遭遇诸多不便。近日,在路桥区新桥镇凤阳章村,有位乡贤主动出资买了一辆小轿车,雇了一名司机,专为村里老年人提供接送服务。

  送老人上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2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许雅群 於一影)不少老人由于视听力不佳,腿脚不便行动缓慢,出门遭遇诸多不便。

  近日,在路桥区新桥镇凤阳章村,有位乡贤主动出资买了一辆小轿车,雇了一名司机,专为村里老年人提供接送服务。

  这位乡贤叫章明智,新桥镇凤阳章人,是路桥区广东商会常务副会长。章明智常年在广州做生意,很少回家。在和家人通话中了解到,父母随着年龄的增大,出行越来越不方便,变得不爱出门。不仅是他的父母,在和几个同村的朋友谈论时,他了解到老人出行难已成为普遍现象,新桥菜场离凤阳章村还有不少距离,腿脚不便的孤寡老人平时出门买菜都很不方便。章明智说,“现在老人们站在路边招手,也没有原来那么容易叫到车了。年轻人用打车软件预约,老年人不会用,出租车倒是有,但老人会觉得费用太高,舍不得花钱。”

  空巢老人出行不便,如果遇到紧急情况更是难上加难。章明智想到,自己虽然远离家乡,又何尝不可付诸行动?他马上买了一辆小轿车,开回了村里,还聘用了本村村民夏灵根为司机,每月支付6000元工资,专门解决村里70岁以上老人和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出行难题。

  班车的接送时间是早上6点半到下午4点,中午休息两个小时,如果老人夜间有突发情况,司机同样提供接送服务。

  章明智说:“我知道出门在外的子女和我的心情是一样的,非常挂念家里老人,却又‘够’不到他们。我希望为老人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我腿脚不利索,走路很慢,平时买菜能少去就少去”,80岁的林奶奶说,她老伴走了,平时独自在家,现在有了接送车,她可以打电话给司机,和村里老人一起上车去菜场。老人说,“章明智很孝顺,在外多久,也不忘记家乡的根,父母的恩。”

  95岁的杨爷爷提到爱心接送车,举起大拇指连连夸赞。老人的老伴在椒江住院,他想去探望,但由于腿脚不方便,一直没去见过。“连坐轿车腿弯曲都有困难,老夏(司机)就从屋子里一路扶着我出来,还抱我进车里,把我送到椒江陪我老伴,等我要回来的时候,再来接我。”

标签: 乡贤 老人 接送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