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全国堵城,台州排第89名
2018年01月21日 来源: 台州晚报

2017年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出炉

比2016年下跌38名,交通治堵效果显现

说到“下跌”这个词,很多人可能要皱眉头。股票下跌、颜值下跌、成绩下跌,都不是什么好事儿。但有个排名榜的下跌,却让台州人欢欣鼓舞。最近发布的《2017年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显示,台州从前年的第51名,整整下跌了38个名次,一路跌到了第89名,都快跌出榜单了。

随着治堵工作的持续推进,台州城市交通拥堵情况日趋缓解。台州治堵,向世人交出了一份优秀的成绩单。

《2017年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由高德地图联合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阿里云联合发布。

这份城市交通分析报道显示,去年全国拥堵前三的城市分别是:济南、北京、哈尔滨。台州的排名前年是第51名,去年年初时是第53名,三季度是第82名,到去年底已经掉到了第89位,都快跌出这个榜单了。

成绩的背后,是各部门的齐心协力。记者从台州市治堵办了解到,去年省里定下的涉及台州的8项静态考核任务,台州全部超额完成。这一年,台州在公交优先、路网建设和停车系统等方面都有了长足的发展,这些都是治堵效果显现的原因。另外,台州高科技治堵也再发力。去年9月,我市智慧交通平台成果在第七届中国智慧城市技术与应用产品博览会上展出。

治堵效果显现的另一个原因是来自于台州交通设施建设的大提速。2017年,市区内环线主线正式通车,实现了椒黄路三区半小时交通圈,三区市民出门变得更为方便快捷。

此外,随着市域铁路、有轨电车、沿海高速公路、绕城高速南线、台金高速东延市区连接线、金台铁路及头门港支线等一系列交通项目的开工建设,未来台州城市交通有望进一步提速。

标签: 城市交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叶剑锋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