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回顾︱台州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开幕式
2018年01月2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久忍 崔旭川 金晨)

1月20日上午,台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在现场为您带来图文直播。

8点30分,代表们陆续抵达会场。

9时,大会正式开始。

元茂荣主持大会。台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共有代表464名,应到代表464名,因事因病请假16名,出席今天大会代表448名,出席会议人数符合法定要求。

9时06分,全场起立,奏唱国歌。

本次大会的议程共有三项:

第一项,听取台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第二项,通过大会选举办法;

第三项,通过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办法。

9时10分:台州市长张兵作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工作回顾】

张兵说,2017年是本届政府任期的第一年。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围绕建设独具魅力的“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目标,拉高标杆、争先进位,勇当排头兵、再创新辉煌,奋力推进“三大历史任务”,圆满完成了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办成了一些多年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解决了一些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取得了新世纪以来最好的成绩单,多项主要指标增速全省领先,生产总值预计增长8.1%,财政总收入增长12.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1.1%,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分别增长8.9%和9.5%。台州正朝着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前进

这一年,我们着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业转型升级迈出新步伐。

这一年,我们着力强化创新驱动,区域发展增添新动力。

这一年,我们着力项目攻坚,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取得重大突破。

这一年,我们着力统筹城乡发展,美丽台州展现新面貌。

这一年,我们着力深化改革开放,营商环境更加优化。

这一年,我们着力增进民生福祉,人民群众获得感明显增强。

过去一年,市政府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推进依法行政。认真落实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自觉接受人大依法监督、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听取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意见,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400件、政协委员提案396件,办结满意率100%。坚决纠正“四风”,“三公”经费支出下降37.4%。支持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强化审计监督,加大惩治腐败力度,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全面加强。

各位代表!上述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市政协有效监督和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市人民励精图治、奋力拼搏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全市人民和广大建设者,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向驻台部队和武警官兵、在台省部属各单位,向关心、支持台州发展的海内外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2018年工作任务】

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

回首台州波澜壮阔的改革发展历程,我们有过豪迈和辉煌,也有过曲折和坎坷,更有着坚守和执着、奋斗和汗水、成功和喜悦。

从1978年到2001年,台州在全国率先推行股份合作制,民营经济高歌猛进,创造了历史的辉煌。

从2002年到2007年,台州经济先发优势弱化,遭遇了成长的烦恼。在这一关键节点,时任中共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于2002年12月21日到台州考察,高瞻远瞩地提出“推进台州民营经济发展再创新辉煌”的历史课题。我们开始了为期15年的艰难转型。

从2008年到2015年,金融危机席卷全球,台州经济更是经受了严峻考验,我们牢记嘱托,稳住阵脚、保持定力,坚守实业、坚定转型,实现了凤凰涅槃。

2016年以来,台州经济强势复苏、焕发活力。我们乘势而上,拉高标杆,争先进位,正豪情满怀地续写新的辉煌。

今天的台州,经济质量有了大提升

今天的台州,交通条件有了大变化

今天的台州,生态环境有了大改善

今天的台州,融合发展有了大突破

今天的台州,营商环境有了大优化

党的十九大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做好今年政府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落实市五届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传统产业优化升级、低收入百姓增收、污染防治攻坚战,奋力推进“三大历史任务”,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拉高标杆,争先进位,努力在全省领跑快跑、走在前列,为“两个高水平”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新时代开启了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围绕高质量发展,今年我们重点抓好以下七方面工作

↓↓

(一)大力推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擦亮高质量发展底色。

(二)积极发展以数字经济为核心的新经济,培育高质量发展动能。

(三)大踏步走好“科技新长征”,强化高质量发展战略支撑。

(四)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启高质量发展农业农村新局面。

(五)统筹推进港产城湾一体化发展,构建高质量发展系统平台。

(六)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

(七)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各位代表!市政府高度重视为民办实事项目,经过公开征集、网上评选和反复征求意见,提出了包括敬老爱老、基本医疗、基础教育、公共文化、交通出行、食品安全、旅游惠民、消防安全、城乡环境、全民健身、应急救护、公共安全、便民服务等候选项目,提请会议票决。

【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两强三提高”为导向,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建设学习型政府,保持政治坚定

建设服务型政府,牢记为民宗旨

建设法治型政府,坚持依法行政

建设务实型政府,强化实干担当

建设清廉型政府,全面从严治政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台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独具魅力的“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奋力谱写“两个高水平”台州篇章而努力奋斗!

10时28分:政府工作报告宣读完毕。

10时43分:大会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

10时49分,大会表决通过了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办法。

上午大会的议程进行完毕。

标签: 台州市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叶剑锋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