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台州清风
台州市纪委通报6起违反“酒局”“牌局”规定问题
2018年01月19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春节假期临近,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近期,台州市作风专项巡查组在市区组织开展“酒局”“牌局”专项检查,发现并查处了部分党员干部违规参与“酒局”“牌局”问题。现将查处的6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台州市渔业船舶检验处副主任科员楼根潮等人违规参与“牌局”问题。1月9日下午,楼根潮组织临海市海洋与渔业局渔政渔港监督管理站副站长朱雄伟、渔船检验站副站长林剑斌、赖凌俊等人,在业务培训期间打麻将。1月15日,楼根潮受到行政记过处分;朱雄伟、林剑斌、赖凌俊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台州市渔业船舶检验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张勇,因监督管理不到位,受到诫勉谈话处理;临海市渔船检验站站长兼渔政渔港监督管理站站长林善利因监督管理不到位,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地理测绘中心质检科科长尤吕炳违规参与娱乐活动问题。1月9日晚,尤吕炳违规参与娱乐活动。1月16日,尤吕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降为副科长;测绘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朱国满因监督管理不到位,受到警示提醒约谈。

  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卢厉兵违规参与娱乐活动问题。1月9日晚,卢厉兵违规参与娱乐活动。目前,卢厉兵已被党纪立案;责令对相关分管领导予以问责。

  台州市白云中学党支部书记张崇光违规参与“牌局”问题。1月9日下午,张崇光上班期间打麻将。目前,张崇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椒江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潘友方因监督管理不到位,受到警示提醒约谈。

  黄岩区烟草专卖局专卖稽查中队稽查员蔡超违规参与娱乐活动问题。1月9日晚,蔡超违规参与娱乐活动。1月17日,蔡超受到警告处分;烟草专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云敏因监督管理不到位,受到警示提醒约谈。

  黄岩区澄江街道石柜岙村村委会主任牟永唐、岙口村村委会主任夏建兵违规参与娱乐活动问题。1月9日晚,牟永唐、夏建兵违规参与娱乐活动。目前,牟永唐、夏建兵已被党纪立案;石柜岙村党支部书记柯竹林、岙口村党支部书记牟锡春分别受到警示提醒约谈。

  通报指出,上述6起典型问题充分暴露出,在当前全市上下严肃整治“酒局”“牌局”的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无视纪律规定,不收敛、不知止,顶风违纪,情节严重,影响恶劣。对这些问题的严肃处理,充分体现了市委锲而不舍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严格遵守相关纪律规定,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坚决杜绝类似问题的发生。

  通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把解决“酒局”“牌局”问题作为正风肃纪的重点工作来抓,对党员干部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充分运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廉政约谈等方式,经常性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有违纪违规问题的,直接责任人和相关分管领导都要在班子民主生活会、支部组织生活会或干部职工会议上作深刻检查。

  通报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紧盯节日假期,创新方式方法,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以严肃整治“酒局”“牌局”为突破口,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推动面上作风整体好转。要按照越往后执纪越严的要求,对顶风违纪问题从严从快处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持续有力震慑,保持高压态势。要坚持“凡查案件必查责任”,对工作不力、“四风”问题突出的,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追究有关党组织和相关领导人员的责任,以强有力的问责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台州落地生根。

标签: 台州市 通报 规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