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台州清风
黄岩头陀:三招消除农村“微腐败”
2017年12月31日 来源: 台州晚报

  “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过去5年反腐败工作所取得的成就,同时也指出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的决心必须坚如磐石……”近日,在黄岩区头陀镇头陀居召开的主题党日学习会上,镇纪委书记蔡鸿与该村60余名党员一起分享了自己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感悟。

  今年以来,头陀镇为切实推进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做好教育、监督、纠治三篇“文章”消除农村的“微腐败”。其中,镇班子成员下村上党课是头陀镇做好教育文章的一项重要手段。此外,该镇还广泛利用每月的党员活动日,将相关规章制度、党纪条规纳入党员学习内容之中。“只有通过提高党员干部的认识,才能够减少违规违纪事件发生的概率。”头陀镇党委书记李友斌表示。

  在做好教育文章的基础上,头陀镇还抓好监督文章。该镇切实抓好村监会队伍建设,通过业务培训、分片互查互纠等形式提升村监会的履职能力,发挥其监督作用,及时纠正在村级事务运转过程中的错误。

  此外,该镇以农村基层作风巡察为载体,做好纠治文章,对6个村开展农村基层作风巡察,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及时纠正巡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

标签: 头陀 农村 文章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