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天台县政府晒成绩单 2017“十件为民实事”等您来验收
2018年01月1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1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范晶薇)去年,天台县将污水治理、美丽通道、电商网点、文化礼堂、居家养老等十方面内容,确定为为民办实事项目,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致力增进大众福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截至目前,去年县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都已圆满完成,部分项目超额完成,市定为民办实事工作在考核中取得全市第三、北三县第一的好成绩,铺就了这座城市愈加温暖厚实的民生底色。

  1、污水处理

  新增城乡污水管网247.1公里;全县所有城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部分已完成建设,正在进行调试,达到准Ⅳ类排放标准;污水处理率提高了9.02%。交接断面水质达到II类地表水标准;市控以上断面水质全部达到III类以上地表水标准;县控断面水质全部达到III类以上地表水标准。

  2、美丽通道

  2017年度有效投资1.99亿元,完成500公里美丽公路建设;新增23.5公里绿道;开通地跨街头镇、平桥镇、雷峰乡的易筋经古道和天仙古道登山健身步道,以及街头镇寒山古道登山健身步道。

  3、电商网点

  建成农村电商站50个,建成城市社区智能投递终端30个,让喜欢网购的居民都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4、文化礼堂

  新增42家农村文化礼堂,在弘扬核心价值观、传承优秀乡村文化、丰富群众文体生活、开展村民民主议事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受到基层干部群众的普遍欢迎。

  5、居家养老

  新建成100家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让不愿意离开家的老人能够得到专业的老年事业服务团队的照料。

  6、扶残助残

  残疾人两项补贴提标扩面,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由159元每人每月提至198元每人每月,新增两项补贴受益人数846人。

  7、关爱妇女

  实施适龄妇女免费“两癌”(乳腺癌和宫颈癌)检查项目,全年完成“两癌”筛查23058人。

  8、通信惠民

  为偏远山区70周岁老人提供通信惠民,赠送老年机、通信惠民卡及补贴一年通信费用。其中,县联通公司发放手机7896台;县移动公司发放手机7934台;县电信公司发放手机1600台。

  对于已享受2016年通信惠民政策的老人,给予一定通信费用优惠,县联通公司继续推出月租费减免优惠,仅收来电显费,并长期赠送50分钟每月全国通话费时长和50M全国流量。

  9、扶持中医

  实施中医诊所备案管理,简化审批手续,支持社会力量举办中医医疗机构;已将全县29个中医医疗机构或中医科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定点。

  10、政务服务

  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公司设立登记、会计从业资格证审批等40个便民服务事项,已实现手机一键办理。

标签: 政府 为民 通信 天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