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政协第九届仙居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8年01月1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光剑
【摘要】建睿智务实之言,谋绿色发展大计。1月15日上午,政协第九届仙居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仙居剧院隆重召开。象征着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10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格外醒目,整个会场洋溢着民主团结的热烈气氛。

  张光剑摄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1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光剑)建睿智务实之言,谋绿色发展大计。1月15日上午,政协第九届仙居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仙居剧院隆重召开。象征着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10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格外醒目,整个会场洋溢着民主团结的热烈气氛。
  县政协主席朱永兵,副主席潘仲秋、潘小燕、王小伟、郑倩、段志勇、王利民,秘书长陈立前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领导林虹、颜海荣、李建平、马骏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应到委员217人,实到委员 212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9:00整,政协第九届仙居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开幕。
  县委书记林虹代表中共仙居县委对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她说,刚刚过去的2017年,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保持战略定力,团结带领全县党员干部群众,解放思想,攻坚克难,扎实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县十四届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工作任务,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明显进步。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一年来,我县形成了裂变赶超的发展态势。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园挂牌台州市级产业园,通过台州市“500精英计划”创业创新园验收;完成股改企业42家,新增上市报会企业1家,新三板挂牌1家,仙琚制药等企业完成多家海外公司并购,优亿医疗获评省“隐形冠军”企业;制订实施了全国首个绿色农业地方标准,仙居鸡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我县被评为全省首批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一年来,我县绿色发展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扎实开展“绿色化发展改革攻坚年”行动,成功举办第二届中国县域绿色发展仙居论坛,在全国县级率先发布《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和七大绿色创建地方标准,被新华社评为“2017中国绿色发展优秀城市”。荣获“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称号,永安溪以全国第一名的好成绩荣获“最美家乡河”称号;永安溪绿道荣获2017世界休闲组织国际创新奖,成为我国第三个获此殊荣的景区;神仙居(韦羌山)就是诗仙李白《梦游天姥吟留别》中的天姥山,通过百度百科权威审核,被央视诗歌春晚命名为“中国十大诗意地标”。一年来,我县干部队伍的精气神全面激发。县四套班子成员团结协作,广大干部群众众志成城,高效推进了朱溪水库移民工程“百日攻坚”,旧城改造形成了破竹之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创出了特色,圆满完成了党的十九大、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等维稳安保工作,获得浙江省平安创建最高荣誉“平安金鼎”。
  林虹指出,过去一年,县政协始终坚持把推动发展作为履职的首要任务;始终坚持把民主监督作为履职的分内责任;始终坚持把服务民生作为履职的永恒主题;始终坚持把强化自身建设作为履职的重要保障。过去一年,政协工作有创新、有特色、有亮点,为促进全县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对此,林虹代表中共仙居县委,向全县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林虹指出,今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为全面完成绿色化发展改革试点任务、与全省高水平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一年。刚刚闭幕的县十四届二次党代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科学分析新时代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特征、新趋势、新规律,对今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要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林虹说,仙居开创高质量绿色发展新时代,需要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聚焦县委中心工作,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发挥独特优势,集聚各方智慧,凝聚各方力量,积极投身到开创高质量绿色发展新时代宏伟征程中来。为此,林虹对县政协组织和和全体政协委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努力做政治规矩的坚定践行者;二要围绕中心作贡献,努力做县域发展的积极推动者;三要聚焦民生增福祉,努力做心系群众的忠实服务者;四要严于律己树形象,努力做自身建设的率先垂范者。
  朱永兵代表政协第九届仙居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17年,县政协常委会在中共仙居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建设繁荣幸福的中国山水画城市”战略目标,把助推“县域绿色化发展改革”贯穿于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始终坚持抓大事、议大事、献良策,积极发挥政协协商民主独特优势,为全县经济和社会事业的裂变发展、跨越赶超做出了积极的努力。一是着力提升协商议政质量,助推县域绿色发展;二是着力增强民主监督实效,助推重点工作落实;三是着力发挥团结联谊功能,助推社会和谐稳定;四是着力加强队伍自身建设,提高政协履职水平。
  朱永兵指出,2018年,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完成绿色化发展改革试点、与全省高水平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一年。进入新时代,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县十四届二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深入调查研究,强化民主监督,积极议政建言,广泛团结联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调关系、汇聚力量、献计出力、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为开创高质量绿色发展新时代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一要以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二要以服务开创高质量绿色发展新时代为主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献计出力;三要以助推实施十大攻坚行动为重点,加强民主监督,促进工作落实;四要以凝聚共识促进团结为目标,拓展联络联谊,努力扩大同心圆 ;五要以深化主题教育为载体,注重固本强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王利民在会上作了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大会通过了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议程。
  在主席台就座的县领导还有:郑旭东、傅巧玲、郦森迪、应文彬、吴建军、罗丙照、吴国超、王勇军、孙含龙、张海平、张建平、朱志明、张影雯、张大伟、李忠民、陈石秀、邵海丽、郑灵辉、徐跃平、滕新生、李时林,县人民法院院长屈亚军,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海华,县人武部部长陈虎。历届县政协主席陈扬华、孙守印、吴森庆、郭小岩、滕显木,离任的八届县政协副主席李金明、杨维平、朱寿龙,列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县委咨询组成员、担任过副处级以上实职的老同志、驻仙部队领导、部门乡镇及直属单位领导、在仙的省市政协委员、政协联谊会成员和特邀人员等应邀列席大会。
标签: 第九届 仙居县 第二次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