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政协临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8年01月1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高再娇
【摘要】时代催人奋进,使命激荡人心。昨日上午,政协临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台州影剧院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各行各业的300多名委员出席会议。

图为大会开幕式会场。卢 蔚摄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1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高再娇)时代催人奋进,使命激荡人心。昨日上午,政协临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台州影剧院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各行各业的300多名委员出席会议。本次会议中,委员们将认真协商讨论和审议各项报告,围绕临海市经济社会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奋力谱写“两个高水平”崭新篇章,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贡献智慧力量。

  市政协主席张招金,正县长级领导施士雄,副主席林先掌、王文君、金敏、郭燕飞、金治苗、李萍,秘书长李建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林先掌主持开幕大会。

  中共台州市委常委、临海市委书记蔡永波,市委副书记、市长梅式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坚国,市委副书记陈刚敏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台州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尚申应邀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应邀出席本次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其他领导,市人武部部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班子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正副县长级以及副处职级领导;省、台州市在临有关单位领导;历届市政协主席、主持工作副主席,十三届市政协副主席;在临省政协常委;台州市五届政协常委中的临海市政协委员;市政协香港籍委员。

  政协临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35人,实到316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张招金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卢蔚摄

  市政协主席张招金代表政协临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张招金在报告中总结回顾2017年市政协工作。他说,一年来,在中共临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协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为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贡献智慧和力量。过去一年,市政协召开常委会议4次,主席会议11次,主席读书会1次,开展视察调研73次,形成调研报告17篇,提出提案332件,为助推我市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了新的贡献。着重做了以下五方面工作:一是维护核心,笃定践行,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高度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把市政协工作置于中共临海市委的坚强领导之下,摆到全市的工作大局之中去谋划、去部署,做到与市委同频共振。二是围绕中心,献计出力,助推改革发展。聚焦沿海开发,通过政协提案、重点课题调研、视察考察等方式,积极建言献策。不遗余力开展“加快头门港产业发展,打造海上丝路新门户”常委会重点课题调研。聚焦深化改革,把推动重大改革部署落实作为政协履职重点,汇聚各党派团体、委员的智慧和力量,认真开展专题视察、专门协商、专项监督。聚焦实体经济,围绕产业转型升级、企业股份制改造、特色小镇建设、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园建设等重点工作,组织委员开展走访企业、界别协商、对口协商等活动,助推工业经济扩量提质;围绕加快发展全域旅游、现代物流业,开展提案办理协商;围绕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农村电子商务培育,开展专题视察、界别协商,集思广益,贡献政协智慧。聚焦重点项目,主动投身“百大项目、百团攻坚”行动,积极助推吉利汽车临海产业园扩建、沿海高速临海段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协力推进方溪水库移民动迁攻坚,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围绕水利“十项百亿防洪排涝”工程和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创建5A级景区,开展视察,协商建言,提出有益建议。三是履职为民,主动作为,倾力服务民生。着眼生态建设的突出问题持续发声发力,着眼民生领域的热点问题集中议政建言,着眼“三农”发展的重要问题深入调研视察,着眼群众所需所盼的现实问题充分发挥政协所能。四是发挥优势,凝心聚力,增进团结联谊。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促进社会各界合作共事,密切港澳台侨同胞联络联谊,发挥文史工作存史资政、团结育人作用,最大限度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汇聚助推发展最大正能量,以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五是创新机制,固本强基,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推进工作机制创新,不断夯实专委会工作基础,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取得了新的业绩,展示了良好形象。

  张招金指出,2018年,是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更是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的攻坚之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思路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市十四届二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用好政协协商话语权,增强民主监督助推力,提高参政议政实效性,汇聚强大正能量,奋力谱写“两个高水平”崭新篇章,为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作出积极贡献。

  张招金要求,要强化政治引领,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贯彻执行党的理论方针,凝聚最广泛的思想政治共识,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自觉接受中共临海市委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紧贴中心,履职尽责,确保与市委同心同向同行。要深化履职实践,助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广泛、多层、深入开展协商议政和民主监督。围绕传统产业优化升级、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健康临海建设等重点课题,开展常委会、主席会议课题调研和协商建言,力求提出有见地、可操作、前瞻性强的建议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直指百姓关切,助力保障和改善民生,采取更加灵活、更为经常的协商议政方式,全力助推民生实事落实,让群众在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中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要推进协商民主,加强协商民主制度化建设。完善协商议政制度,让协商民主充满生机和活力。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更加有效地协助党委政府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推动落实。要增进团结联谊,汇聚推动发展强大合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统一战线组织的重要作用,把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具体工作之中。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政协工作水平。加强政协党组自身建设,发挥党组在履行政协职能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加强政协机关理论学习和党性教育,打造务实团结、高效廉洁的满意机关;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发挥政协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

  张招金在报告结束时强调,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市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临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大局的意识、为民的情怀、创新的精神、担当的品格、务实的作风,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奋力谱写“两个高水平”崭新篇章,为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而努力奋斗!

  受政协临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金治苗向大会作关于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和市政协各参加单位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共提出意见建议362件,经审查,立案332件,其中集体提案64件。目前,全部提案已办复完毕。提案中的许多意见、建议已经被吸纳并转化为促进发展的工作意见和政策措施,对推动我市科学发展、增进社会和谐起到了积极作用。

  会议通报表彰了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2017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和市政协2017年度优秀委员。

  应邀参加本次大会的还有:市委市政府工作部门、工作机构,人民团体,垂直管理单位负责人;驻临军警单位领导;市政协各委办副主任;各镇(街道)具体负责政协工作领导;在临省、台州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及市委统战部老领导、老同志;临海异地商会会长;其它有关方面人士等。

  应邀列席上午会议的还有15位市民代表。

标签: 临海市 开幕 政协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