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现场公开评议 巧化信访积案 天台化解信访有新招!
2018年01月1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洪琪
【摘要】“刚才我把事情的具体情况向在座的各位作了介绍,现在请各位对朱某某违章建筑信访案件发表一下看法。”1月10日下午,天台县泳溪乡东山村会议室内,乡党委副书记洪天兵主持的信访案件现场公开评议会正在召开。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洪琪)“刚才我把事情的具体情况向在座的各位作了介绍,现在请各位对朱某某违章建筑信访案件发表一下看法。”1月10日下午,天台县泳溪乡东山村会议室内,乡党委副书记洪天兵主持的信访案件现场公开评议会正在召开。

  当事人朱某某见到评议会上既有乡干部、人大代表,又有村里德高望重的老人,就仔细聆听大家的意见,期望得到一个合理公正的答案。

  “对于违章建筑事实,我个人认为应该拆除,而其他处理问题要从朱某某的实际困难出发,情理法多方面地进行考虑。”评议会现场,参加的该乡县人大代表、县党代表、县政协委员、东山村周边各村的村书记、村主任纷纷发表了个人意见。

  现场讨论热烈,乡工作人员认真地梳理记录各方意见,最后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公开评议,当事人朱某某坦然地接受了拆除违章建筑的解决方案,评议会一结束,该乡就组织了执法人员对50平方米的违章建筑进行了拆除,堵塞通道20年的问题得到化解。?

  “这样的现场评议,把各方意见都抛出来,把问题都晒出来,大家有了详细的了解,最后得出的解决方案也是最公正合理的。”现场观看评议的村民说道。

  据了解,这样的现场公开评议在该乡已经举行过多次,泳溪乡针对农村实际情况,不断摸索信访积案化解新途径,采用现场公开评议的方式,把信访问题亮晒,让当事人、群众、“两代表一委员”进行现场评议,现场解决问题,确保信访积案在阳光下得到化解。目前,通过公开评议,该乡已经成功化解了2起信访积案、1起矛盾纠纷。

标签: 现场 公开 信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