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临海市6人入选第五批省非遗代表性传承人
2018年01月11日 来源: 临海新闻网

  近日,省文化厅公布了第五批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临海市蔡雪贞、董仁普、李伟育、王建、罗献兵、李忠芳等六人入选。至此,临海市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由原先的9名增加到15名(其中2名已去世)。

  传承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承载者和传递者,掌握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丰富知识和精湛技艺,是维持非物质文化遗产活态传承的关键,传承人的保护工作也一直是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关键环节。

  称心如意-高红

  入选代表性传承人,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和义务。我市今年入选的六位代表性传承人,年龄均为70周岁以下,从事本业的工作均为25年以上。其中蔡雪贞作为永利木杆秤第五代代表性传承人,从上世纪七十年代即随父学习这门技艺,四十多年来,见证了衡器从木杆秤到电子秤的演变,但她一直坚守着这块逐渐被淘汰的行业,在紫阳街开设木杆秤店,默默地为古城的非遗文化做出贡献;而年龄最大的李忠芳,作为临海民间谜语的代表性传承人,从小就注意搜集当地的民间谜语,早在2009年就出版了《临海民间谜语》一书。

  这些代表性传承人的入选,标志着政府对他们技艺的认可,他们也将充分发挥出在本区域中的典型示范作用,助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薪火相传。

标签: 临海市 入选 非遗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